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隋菲菲赴美打球几成定居 篮坛美女4月登陆W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21 半岛都市报

  当姚明在NBA奋勇搏杀的时候,中国女篮的巾帼们也有了在世界女篮最高级别联赛美国WNBA的赛场上表现自己的机会,经过两年来的反复变化,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终于向隋菲菲和苗立杰这两名女篮主将发来了合同文本,如果一切顺利,两人将于今年4月份奔赴美国。而隋菲菲这个被誉为“篮坛美女”的青岛姑娘,也将成为继郑海霞之后,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第二人。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WNBA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和休斯敦彗星队就将隋菲菲、苗立杰和叶莉三人列入选秀名单,但由于女篮备战奥运会,此事被耽搁了下来。奥运会结束后,三人又忙于国内女篮联赛,所以,女篮三将赴美一事就没了下文。

  但君主队对隋菲菲却是念念不忘。在得知隋菲菲率领八一女篮夺得联赛冠军后,他们在第一时间与菲菲的经纪人秦晓雯以及中国篮协取得联系,并最终促成了赴美打球一事。

  1月22日,新一届中国女篮在北京集结,隋菲菲和苗立杰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应该说是好事多磨吧。”在被问及登陆WNBA一事时,菲菲说道:“虽然去美国打球一事经历了很多反复,但我没有把它看得很重。毕竟八一队培养了我那么多年,而且我相信,只要具备了那个实力,去WNBA打球就只是时间问题。因为篮协和八一体工大队对这件事都相当支持。”

  对于去WNBA打球一事,隋菲菲显得比较低调:“具体过程我也不太清楚,都是经纪人在操作。对于这支队伍,有部分球员我是知道或者认识的,也看过一些比赛录像。我想WNBA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打球方式,只有身临其境后才会明白。”但她的快乐和信心却无法否认,“现在我只是知道合同已经拿到了!既然要去了,就得拼出自己的一席之地。”

  “她去了那儿,就是去学习呗!”隋菲菲的父亲、曾任山东男篮教练的隋福安说道,“WNBA云集了全世界最好的女子球员,要论水平,菲菲在第一年恐怕很难打上主力,也就是个主力替补吧。不过,我对她的英语还是十分放心的,她跟美国人交流没有问题!”

  让菲菲放心的是,此番赴美并非孤军奋战,她在国家队的好友苗立杰也将和菲菲成为君主队的队友。“两个人肯定一起去。”苗立杰的经纪人李明伟肯定地表示,“而且君主队还承诺,肯定不会影响两人参加国家队和全运会的比赛,我们也肯定一切以国家利益为出发点,也希望俱乐部方面能放心,等到体育总局的批文下来,两人还要参加3月20日开始的全运会预赛,然后在4月初赴美。”

  由于大郅事件的影响,菲菲军人的身份一度成为登陆WNBA的阻碍。对此,菲菲表示,无论在哪里打球,如果国家队需要,她将随时赶回来。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国家队集训,去WNBA打球的事情还早呢。”菲菲笑着说,“另外,不管我在哪儿打球,只要国家队和八一队需要,我随时都会回来。”据了解,隋菲菲加盟WNBA之后,还会代表中国队打奥运会、世锦赛等比赛,同样也会代表八一队打全运会。

  作为中国女篮主帅,宫鲁鸣对两名得意弟子赴美一事相当支持,但他也表示,从实力来看,女篮国手中最应该去WNBA的是中锋陈楠。而巧合的是,陈楠也是青岛籍运动员。

  “她俩跟郑海霞不同。在美国,像她们这样水平的球员有一大堆。”宫鲁鸣不无忧虑地说,“陈楠的高度和技术,现在在国内根本没有对手。虽然国内各俱乐部也请了一些外援,但她们的水平与陈楠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她要是能去WNBA,很有可能在那里站住脚,对中国女篮整体水平的提高也有好处。”

  谢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