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巴萨鼓掌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21 半岛都市报

  “漂亮的足球和美妙的进球回到了诺坎普。”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年过后状态一直低迷的巴萨终于找回了巅峰状态,在西甲第20轮,他们依靠埃托奥、小罗和德科的进球,3:0完胜桑坦德竞技。

  冬歇期后,巴萨全队状态低迷遭到了众多媒体的质疑,许多球迷一度担心他们会退出本赛季的冠军争夺。但本场比赛,巴萨众星一扫往日的阴霾,用一场大胜继续自己的冠军之 路。开场仅8分钟,哈维中场起脚直传,突然启动的埃托奥带球突破后一记漂亮的穿裆球为巴萨取得领先。队友率先立功,不甘落后的小罗也十分活跃,第72分钟,小罗用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起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0。5分钟后,本场比赛一直参与防守的德科突出奇兵,他的射门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弹入网内,将比分锁定在3:0,诺坎普重新回归漂亮足球。

  新年开始之后,世界足球先生小罗脸上的笑容就已经不再浮现,一方面,他的状态仍然相当低迷,另一方面,西班牙报纸上对小罗的质疑声音也越来越多。因此,每一场比赛,小罗都面临着重新证明自己的挑战。

  本场比赛,小罗上半场有些沉寂,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他便找到了感觉,尽管他主罚的任意球被再次挡出,但我们又看到了小罗自信的笑容。果然第72分钟,小罗用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对方后卫起脚劲射,打进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球。

  小罗赛后表示,虽然他在联赛上半段表现不佳,但下半段他却决心要重复上赛季的成功经历。对桑坦德竞技打入一球显然是最好的复苏迹象,“对我来说,只要脚下有皮球就有无穷动力。”小罗笑容满面地说道。

  巴萨能够完美复活,除了小罗表现出色外,还有一大功臣不得不说,那就是禁赛复出的德科。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德科缺阵,巴萨失去了一个很大的主力,结果全队打得死气沉沉。而这一场,随着德科的回归,在他的护佑下,哈维重新得到解放,巴萨的进攻也因此又变得十分漂亮,而对手的全场控球率也只有37%,射门次数更是只有6次。

  《马卡报》说:“德科和哈维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他们是全队攻防转换的最关键所在。”巴萨重新寻找大胜的感觉,德科的复出是关键之一。ESPN的西甲专家菲尔波尔认为,德科有成长为诺坎普未来领袖的条件,是瓜迪奥拉的最好接班人。 万飞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