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综合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2 新闻午报

  一则本该是今年夏天的大新闻,因为NBA总裁斯特恩的一句话,被不合时宜地过早推到了台前。这位NBA的大管家,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突然说:“NBA2005-2006赛季很有可能出现罢工”。而罢工的原因,是因为新的劳资谈判的形势,目前看来疑云重重。而更多中国球迷关心的则是,姚明将在夏天商谈的新合同,是否会受此影响?答案是,极有可能。

  今年夏天,运行了6个赛季的NBA劳资协议将进行重新谈判,球员和球队双方的代表将 主要就球员的收入、合同这两大问题进行协商。从目前来看,双方的矛盾主要集中在球员最长合同的年限上,球员方面的声音是要求维持现状,即一份合同的最长为7年,而NBA的球队老板们则希望缩短合同年限到4年,以减轻自己的经济压力(加内特、华莱士的年薪都突破了2000万美元,篮球超过棒球和美式足球,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运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姚明的第二份合同,就将直接取决于今夏劳资谈判的结果。

  现在姚明的合同是其2002年进入NBA时签署的,为期4年,工资总额为1804万美元,2006年到期。根据NBA的规则,合同到期的前一年,球员将变成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即可以受限制的转会),一般球队会在这个时候和球员签订新的工作合同。而中国球迷一直盼望着姚明能在今年夏天拿到一份巨额的长期合同,在身价上达到NBA巨星的标准,但现在看来,姚明新合同的年限和金额,都随着劳资谈判的不确定而充满变数。

  众所周知,NBA是世界上经营最出色的联赛之一,其稳定的资本支持以及理性的薪金结构是保障它良性发展、国际影响越来越大的重要原因。程绩

  世乒赛

  请你去当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鲍华麟实习生孙扶)距离第48届世乒赛开幕已经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了,作为东道主的上海为了进一步推广该项赛事,在上周五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

  一大早,文新大厦的大厅内就人头攒动,不少乒乓球爱好者赶来参加市民乒乓球大赛的开幕仪式。此后,组委会又与上海一家电信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昨天,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官方网站也正式开通。随后,世乒赛志愿者招募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CBA

  福建“猎鲨”成功

  昨晚,上海大鲨鱼客场挑战福建浔兴,最终以105比107落败,结束了自己的客场之旅。上海队将于1月25日在主场迎战八一双鹿队。

  福建浔兴队此战前已是8连败,客场无一胜绩。昨晚主场迎战上海大鲨鱼,福建浔兴搬出新外援瑞恩·罗斯林和受伤主力龚松林,志在必得。上海西洋大鲨鱼队昨晚一度反超比分,并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第四节。但最后关键时刻,被对手反超比分。刘炜昨晚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章文琪22分。孙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