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第20轮:马丁斯再助国米反败为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米兰1∶1切沃

  新快报讯(记者 毅帆)很难想象,国际米兰队如果没有了马丁斯后果会如何?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意甲联赛第20轮比赛中,马丁斯在终场前8分钟为国米攻进扳平的一球,以1∶1艰难逼平客场作战的切沃。这场比赛是国米在20轮联赛中第14场平局,也是马丁斯第六次在关键时刻拯救国米。

  由于“国王”阿德里亚诺的受伤,国米主帅曼奇尼此役在前锋线上排出了马丁斯、维埃里和雷科巴三人联手的“三叉戟”攻击阵容。然而,技术统计表明,国际米兰队看似攻势凶猛,但实际上国米军团上半时仅9次射门,除了终场前斯坦科维奇补射空门之外,竟全部是禁区外远射。

  反观切沃,虽然攻势不多,但很有质量,除了曼德利打进一球之外,蒂里博基和卢西亚诺各击中了一次门框,第72分钟,巴罗尼奥左侧开出角球,维埃里前点头球解围险些蹭进自家大门,幸亏托尔多托出横梁。紧接着,巴罗尼奥接着在右侧开出角球,国米门前防守漏人,曼德利在门前12米处右脚凌空抽射打入近角,切沃1∶0领先主队。

  面对落后局面,国米主帅曼奇尼被迫调兵遣将,孤注一掷。但面对切沃8到9人的“铁桶阵”,国米完全找不到打击对手的机会。就在这时,马丁斯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第82分钟,马丁斯在门前将雷科巴的射门弹出的球补射进门。凭借马丁斯的进球,国米艰难逼平切沃。迄今为止,马丁斯共计在联赛、杯赛、冠军杯为国际米兰打进14球,其中有6次协助国际米兰队“反败为胜”或“反败为平”。

  赛后,曼奇尼非常无奈:“我一直梦想着打三前锋,但是当三前锋的阵型排出之后,我们却显得进攻乏力。尽管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阵容,但仍然缺少了一点什么,这需要我和我的队员们一起把它找出来。”对此,在国米效力多年的队长萨内蒂也相当认同:“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转折点,因为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们必须忘记今天这场比赛,从新的起点开始。”
意甲第20轮:马丁斯再助国米反败为平(图)
上图:马丁斯(右)的进球保住了国米的“不败金身”。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