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不拿费德勒当回事 费德勒只想破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5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金明)本届澳网阿加西和罗杰·费德勒能否成功相约八强战的疑问在昨天给出了答案。这边厢阿加西顶住乔·约翰森创纪录的51记ace球成功晋级,那边厢费德勒战胜塞浦路斯19岁小将巴格达蒂斯,和阿加西约会八强战。

  阿加西:不拿费德勒当回事

  尽管澳大利亚相当于乔·约翰森的半个主场(他是休伊特妹妹的未婚夫),尽管乔·约翰森有96次主动进攻得分,但这依然无法阻挡阿加西晋级的脚步。阿加西以6∶7、7∶6、7∶6、6∶4击败状态出色的瑞典人成功晋级。

  赛后阿加西在接受采访时一方面承认与乔·约翰森的这场比赛的确是太艰难了,“今天很不容易。对手的发球实在太强,我自始至终都很紧张。对阵时我甚至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

  但是面对下一轮的对手费德勒,阿加西又表现出自己超常的自信。当大会主持人问阿加西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费德勒时,这位美国老将半开玩笑地表示,“谁是罗杰(费德勒)?”不过阿加西随后还是非常有大将风度地称赞了费德勒的天赋与能力,称他是瑞士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

  费德勒:跨过阿加西才能破纪录

  资格赛选手19岁的塞浦路斯小将巴格达蒂斯尽管发挥得很出色,但他不足以阻挡不了费德勒前进的脚步。在并不轻松地以3∶0(6∶2、6∶2、7∶6)击败巴格达蒂斯后,费德勒在各类ATP巡回赛、大满贯赛以及大师杯赛中已经取得25场连胜的惊人纪录,打破了桑普拉斯此前创造的24连胜纪录,成为现役选手连胜纪录第二高的选手,距离阿加西在1995年创造的26连胜纪录仅剩一场。实际上,费德勒只有在下一轮跨过阿加西这道坎,才有可能打破阿加西保持的连胜26场的最高纪录。

  在得知八强要遭遇阿加西时,费德勒自信地表示阿加西必须提升自己的状态才能在百年澳网1/4决赛中终止自己前进的步伐,“我知道自己能打得多么出色。即使我现在仍不够完美,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击败他(阿加西)。他现在的状态不如以前高居世界第一的那段时间,否则现在世界头号选手就是他了。幸运的是,我是(头号选手)。我觉得在比赛中应该是他要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状态,而不是我。”
阿加西不拿费德勒当回事费德勒只想破纪录(图)
阿加西不拿费德勒当回事费德勒只想破纪录(图)
男单16强对阵

  费德勒3∶0巴格达蒂斯

  阿加西3∶1乔·约翰森

  萨芬3∶1罗切斯

  赫巴蒂3∶0托·约翰森

  女单16强对阵

  库兹涅佐娃2∶0杜切维纳

  莎拉波娃2∶1埃里亚

  小威廉姆斯2∶1佩特洛娃

  毛瑞斯莫2∶0利内斯卡娅

  (日京/编制)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