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俱乐部注册关门在即 各队问题都不少挺心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7 中国新闻网

  足代会结束后,中国足协立即开始行动起来,他们的第一项举措就是彻查欠薪问题,这主要是针对本月底的俱乐部注册工作。按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拖欠球员工资,就不能注册,自然也就无法参加今年的联赛和杯赛。

  本月29日,是各俱乐部到地方足协注册的最后日期。31日,则是中国足协规定的最后注册日期。这段时间里,各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注册资金、法人资格等都会被中国足协列入 考察范围,当然欠薪问题也是其中之一。从今天开始,中国足协准备逗硬了。

  索薪申思等三大牌向中远摊牌

  上海中远今年初将俱乐部转让给了永大,但拖欠部分球员工资的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1月22日晚,三位离开中远的球员申思、祁宏和江津准备把国际告上法庭,并于当晚找到联赛部副主任兼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就中远欠薪事件进行投诉。中国足协公布上海国际转让股份的公示中写明,“俱乐部2004赛季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及员工的工资奖金均已结清。”这一说法无疑否认了中远方面给申思、祁宏、江津等人打的白条。申思表示:“我只关心国际队什么时候还我钱,如果他们不肯承认,那我只能行使投诉的权利。”

  欠薪深足俱乐部成调查重点

  汇中天恒入主深圳足球了,但其资金注入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快。去年年底深圳健力宝零转让背后6000万元左右的债务(主要是拖欠球员工资)是否解决?成了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近段时间汇中天恒向深足的几笔资金投入根本没达到6000万元,也就是说还没解决拖欠球员的工资问题。足协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汇中天恒的资金尽快到位,否则虽然深足是首届中超冠军,但也难过注册这一关。

  筹资神秘资金助辽足兑现工资

  辽足一直是欠薪的老大难,但在总经理张曙光的强力干涉下,这个问题已于本月中旬解决。本月14日晚,经过两天的紧急筹措,张曙光通过秘密渠道筹足了600万元资金。15日上午,所有拖欠球员的工资都已经到账。中午饭过后,俱乐部将明细账单也传真到了桂林基地。抛开外援雷比不论,其余12名队员中,6名主力队员的工资一分不少,而6名替补却分别被扣掉了1.5万元至3.5万元不等。扣发的原因是这些替补队员的总出场时间没达到工作合同中约定的上场时间。

  发薪冠城不让足协挑到毛病

  除了关联关系,中国足协还想在欠薪问题上为难一下实德的好朋友冠城。昨天记者获悉,冠城去年全年的工资都已全部发放完毕,现在只差去年最后两场比赛的奖金。没发的主要原因是两场比赛的奖金还要经过俱乐部财务审核,同时还涉及球员奖金的分配问题,冠城俱乐部一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日发放,绝对不会因“关联”或“欠薪”耽误俱乐部注册!(四川新闻网胡锐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