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结束澳网之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李婷/孙甜甜结束澳网之旅(图)
  中国选手李婷(左)/孙甜甜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艾尼瓦尔摄新华社堪培拉1月23日体育专电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3日在墨尔本进入第七天。雅典奥运会女子双打冠军、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状态平平,以1∶6和5∶7不敌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没能改写她们去年在该项大满贯赛上取得的进入16强的最佳战绩。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4∶6、6∶1和6∶2淘汰意大利对手埃利亚,首次跻身澳网公开赛8强。

  中国共有两对女双选手跻身16强,另一对组合中国队选手彭帅和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将于24日与捷克第一女双组合争夺8强席位。中国队在澳网公开赛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战绩是进入8强,是由郑洁/晏紫去年创造的。

  孙甜甜和晏紫23日分别与以色列的埃尔里奇和瑞典的西蒙联手,进行了混合双打首轮比赛。结果,孙甜甜和埃尔里奇以3∶6和6∶7(4)负于世界高手、美国的里奇和西班牙的帕斯奎尔,晏紫和西蒙以3∶6和4∶6不敌捷克的弗朗蒂塞克和斯洛伐克的卡塔琳娜。

  中国队此次没有派男选手出征澳网公开赛,因此孙甜甜、晏紫和刘南楠3位姑娘分别与其余球队的男选手临时组合参加混双比赛。首轮比赛过后,仅有刘南楠和中国台北队的卢彦勋首场闯关成功,跻身8强。共有16对组合参加混双比赛。男、女职业巡回赛一般不设混双项目,不过四大满贯赛则正式设立混双项目。

  17岁的莎娃是去年的温网公开赛冠军,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去年的美网公开赛冠军、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尽管小库娃最近受到禁药风波的困扰,但她的比赛状态却十分稳健,她是以6∶4、6∶2的比分击败同胞杜彻维娜后晋级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