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加大兴奋剂检测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李贺普)十运会对兴奋剂说不。记者从23日结束的兴奋剂检查官工作会议上获悉,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上一届增加20%以上,血检生长激素(HGH)将是十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一个突破。

  第十届全运会将于今年10月在江苏举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办公室负责人史康成对记者说,全运会年也是兴奋剂的高发年,兴奋剂问题可能会出现反弹。为举办一届干净的全 运会,中国今年将继续加大兴奋剂的检查和处罚力度,其中十运会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九运会增加20%以上,在采取尿检违禁药物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的同时,将增加血检HGH。

  据介绍,十运会还将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规定实行两项措施:一是运动员行踪信息报告,二是运动员治疗用药豁免。近年来,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卓有成效。史康成对此的说法是,“已经控制和扭转了兴奋剂泛滥的趋势”。近几年,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确定的兴奋剂检测数量每年都在4000例以上。检查结果的阳性率在0·4%左右,低于国际1·6%的阳性率平均水平。尤其是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不仅连续两届奥运会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运动成绩———分别荣获28枚和32枚金牌,而且在兴奋剂检查中没有发生一例阳性事件,中国反兴奋剂工作也赢得了国际声誉。

  史康成还透露,今年3月将召开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去年颁布的《反兴奋剂条例》,这也是第二次召开全国反兴奋剂大会。此外,十运会将成立反兴奋剂检查监督小组,小组成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及各代表团负责人组成,他们将对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和监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