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渴望打破澳网宿命 坦言忘记失败经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49 今晚报
休伊特渴望打破澳网宿命坦言忘记失败经历(图)
  作为前男子网球之王和当今ATP的3号选手,休伊特或因天灾、或因人祸,在家乡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总是不得志,而且2004年对费德勒的5连败,让其冲击澳网桂冠的前景更为黯淡。对此,休伊特表示:“我在澳大利亚经历过无数的大战,所谓的澳网恐惧症在我身上并不存在,至于费德勒,我渴望在家乡扫除他给我留下的阴影。”

  休伊特在澳网总是多灾多难,2002年,他因为水痘而影响了状态,2003年,超水平发挥的摩洛哥老将埃诺伊给了休伊特当头一棒,2004年,休伊特又过早遭遇了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迄今为止,休伊特在墨尔本赛事的最好成绩仅仅是打到第4轮,而自1976年以来,澳洲男选手便再也没有在一年中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中称雄。

  费德勒是休伊特在2004年最大的梦魇,5次失败经历包括澳网和温网的过早出局和美网决赛的落败。休伊特表示,虽然瑞士人过去18个月“将自己的比赛提升到另一个境界”,但他要求自己努力忘掉那些失败的记忆,休伊特说:“在眼下这个阶段,被费德勒打败没什么好沮丧的,他已经成为一个魔鬼级的球员,他必将步入网球名人堂。”休伊特表示,他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通过第四轮、迈向更远这个目标上,而不是时刻惦念着和费德勒的复仇之战,他说:“如果总是把费德勒记在心坎上,那么真到见面的那一天,你一定会崩溃的,到什么时候想什么事,随遇而安就好。”王琦上图:休伊特遭遇“口水仗”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