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英超上周末进行了第24轮比赛。切尔西队在与朴茨茅斯队的比赛中再次大获全胜,曼联队在周六的比赛中击败阿斯顿维拉队,距榜首的切尔西有11分的差距。

  切尔西队本轮与朴茨茅斯队的比赛依然十分令人瞩目。切尔西队此前已经在联赛中六场比赛连胜而且不失一球,充分显示出王者的霸气。而最有可能赶超切尔西的阿森纳却在近期的比赛中马失前蹄,双方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十分。在本场比赛中,切尔西队果然势在 必得。锋线上的德罗巴和小将鲁本都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比赛中的三个入球全部由两人包办,其中德罗巴一人攻入两球。上半场第15分钟时,鲁本在右路快速突破受到对方侵犯,但裁判却根据有利原则没有中断比赛,鲁本伺机带球狂突至禁区,在对对方门将形成一对一的情况下果断将球传给门前的德罗巴,德罗巴轻松推射空门得手。领先之后,切尔西队全取三分似乎已成定局。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时,朴队的阿比亚伊曾有一次扳平比分的机会,但面对出击的门将,阿比亚伊却将球射飞。上半时比赛结束前,朴队为这次机会的丧失再次付出了代价。后卫昂斯沃斯对鲁本的犯规使切尔西队在距球门二十米处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鲁本做了一个假踢之后,德罗巴起右脚射门,皮球直飞入朴队球门。这也是他在本赛季攻入的第11个入球。下半时3球在手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先后将锋线三将达夫、鲁本和德罗巴换下,看起来穆里尼奥已经开始为周三联赛杯半决赛做准备。

  尽管曼联队在与维拉队的比赛中以3比1获胜,但面对以索拉诺为首的维拉队锋线的疯狂反扑,曼联队的防线也受到了严峻考验,而且八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也终被打破。曼联队的开局不错,小罗纳尔多在开场第8分钟便抓住一次机会攻门得分。此后,小罗纳尔多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但一直没能再次攻破维拉队大门。比赛进行至第53分钟时,巴里便将比分扳平。这也是曼联队在九场比赛中所失的第一球。不过,幸好曼联队迅速稳住了局面。萨哈和斯科尔斯的接连两个入球使曼联队在老特拉福德终于留住了面子。

  近期退步最快的是埃弗顿和利物浦。在引入莫伦特斯后,利物浦的攻击力仍然没有丝毫改观,本轮他们以0比2负于南安普顿。开场不久,南安普顿队便利用对方左路防守的失误由普鲁顿首先攻入一球。被打懵的利物浦队此后一直没有组织起更有力的攻势。第22分钟,利物浦旧将雷德克纳普传中,身高接近两米的高中锋克拉奇头球再得一分。利物浦队尽管在下半场打起了疯狂反击,但已经于事无补。

  曾一度杀至积分榜次席的埃弗顿队本轮再以0比1负于查尔顿。霍兰以一记远射将再次使埃弗顿队打入下赛季冠军杯赛的梦想受创。埃弗顿队目前仍积44分排在第四位。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为:诺维奇4比4平米德尔斯堡,水晶宫3比0胜托特纳姆,伯明翰1比2负富勒姆,西布鲁姆维奇2比0胜曼城。(无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