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爱上了碰撞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30 河北日报

  我在单位从事文秘工作,每天有大量的材料要写,再加上我有业余时间搞文学创作的爱好,所以,一般算下来,我每天都要在电脑前坐10小时以上。近两年我时常感到腰酸背痛,每晚睡觉前都得让妻子捶上一会儿才能躺下,非常痛苦。

  有一天下班回家,路过我每天都要经过的晨练场地,发现那儿多了几根竖起的木桩,并有几个老人在用身体的各个部位与树桩相碰撞。我怀着好奇心停下来,并和一位老人攀谈 起来。老人告诉我,这种运动方式叫碰撞运动,在适度碰撞的过程中,肌肉、皮肤、筋骨、内脏受到了冲击和震动,相当于一种柔和的按摩,能使身体变得结实健美。听完后,我立即用后背去木桩上撞了几下,果真很舒服。

  后来,老人又告诉了我用力不要太猛、身体要放松等一些注意事项。从那以后,我开始每天早晨坚持练习半小时碰撞运动。练习时,我有时面对木桩站立,有时背对木桩,身体两侧交换,肩部、后背、腰胯部、上臂、肘部、前臂、手掌、手背分别轮流碰撞,尽可能地使全身各个部位都能撞到,有时兴头上来,我边碰撞边还“嘿”“哈”地喊几声。半年来,我从未间断过。下雨下雪天,我就在楼道的墙壁上碰撞一会儿,每天要是不碰撞几下,总觉得浑身不得劲。

  现在,我腰酸背痛的症状没有了,筋骨变得越来越强壮,身体的抗冲击力、血液循环和内脏功能都得到了增强,身体越来越健康了。

  石家庄焦化集团 白立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