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劳资双方口气强硬联赛可能再度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也许人们对于99年那个缩水赛季记忆犹新,当时因为球员工资封顶问题造成NBA停摆,5年后又一轮风暴来临。NBA老板达成共识,要求将球员合同的最长年限由原来的7年改为4年,但球员工会口气强硬,拒绝了这项提议,双方从去年全明星赛期间就开始交锋,并且没有任何妥协的迹象。而工会理事长亨特前段时间表示,球员们不会作出让步,即便面临着罢工的威胁。

  老板们缩短合同年限的想法并不是没有依据,因为一些球员在签下长约后开始不思进取。按照老板们的想法,4年是个合适的期限,短期合同有利于促进球员的动力,也便于球员的交换。但球员工会旨在保障球员的利益,当然希望合约越长越好。

  就在劳资双方势成胶着的时候,NBA总裁斯特恩开始行动,他不止一次表示下赛季NBA有可能停摆,而这个话题原是双方都不愿提及的。斯特恩的用意显而易见,那就是告诉大家各退一步,否则真的停摆了对谁都没好处。

  目前劳资双方已经有了一些让步,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最终的可能就是,签约的年限将被缩短,但这个年限一定会比球队老板想要的要长一些,比球员想要的要短一些。”斯特恩合劳资双方的代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将频繁商谈最终的协议,“5年还是6年?这还没有最终决定,总之,新的劳资协议将是劳资双方都不太满意的协议。”斯特恩还是不忘了对此事采取消极态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