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有烈日无冷门 百岁大满贯丢失最叫座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24 东方早报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以“冷门”傲视三大满贯的澳网,在百年大典的时候,却丢失了它原本最叫座的卖点。

  澳网男单打前10号种子选手中,目前遭到淘汰的只有莫亚和亨曼两人。不过,这也 仅仅是延续了他们近年来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平庸而已。百年澳网目前并没有真正的冷门出现。

  说死神被澳网热辣辣的氛围吓跑是玩笑,高手势头强劲跟他们赛前认真备战有关。澳大利亚头号男单休伊特从去年10月开始备战。即使被克里斯特尔斯抛弃,他也很快借新女友重塑信心。去年圣诞和新年都没有庆祝,做了整整三个多月的苦行僧。无独有偶,志在夺得澳网第五冠的阿加西也是在圣诞前就带着爱妻格拉夫抵达澳大利亚备战,高强度的训练让他很快减掉10公斤,这在昨天跟约翰森比赛时得到回报。

  现在看来那些在赛前抱怨伤病的女球星,以前只是在放烟雾弹。她们一到了澳网赛场比男人还要生猛。赛前还称支气管炎严重到难以呼吸的达文波特,仅用48分钟就淘汰了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小威和莫雷斯姆最近都受到腹部肌肉拉伤的困扰,不过她们的首轮胜利也都比较轻易。比赛打到第四轮,排名前十的女单种子选手只有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一人出局。

  这样的结局也在情理之中。今年顶尖高手大都没有报名参加澳网前的热身赛。排名前十中唯一报名参加二级赛事悉尼国际赛的米斯金娜也在第一轮“主动”出局。这令她们大大减少了赛前受伤的几率,也获得更多的调整休息时间。

  高手健在,这意味着第四轮比赛后,澳网场场精彩。

  但,这不是期待百年澳网的理由。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