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足坛惊曝30年来最大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9 东方早报

  黑哨不是中国足球的专有名词,昨天德国媒体的头条被这样一条消息占据———本赛季汉堡与地区球队帕德伯恩的德国足协杯第一轮比赛,主裁判霍伊泽尔涉嫌操纵比赛,那场比赛帕德伯恩凭借两个点球4比2击败汉堡,而霍伊泽尔在赌博公司的下注正是买帕德伯恩胜出。

  这场比赛是在2004年8月进行,主裁判霍伊泽尔首先是以辱骂主裁为由将汉堡的前锋姆 蓬扎罚下,然后又在比赛中公然判给帕德伯恩两个点球,而赛后媒体发现霍伊泽尔在赌博公司下注下了帕德伯恩胜出。

  上周五晚上,德国足协在召开过一个听证会后正式确认他们将对这名低级别的裁判进行调查。德国足协副主席兹旺齐格已经通知足协成员,周一在法兰克福举行一个特别会议研究这桩30年来最惊人的丑闻!“这是一个令人遗憾又不可饶恕的事故!”兹旺齐格显然也被这桩丑闻惊呆了,毕竟这是继1971年德甲曝出裁判丑闻后的第一次,“足协将全面调查这一事件,不过我们同时也应该看到,这只是个别事件,这不该成为攻击裁判的另一个导火索!”昨天德国《图片报》头版刊登出了涉案裁判霍伊泽尔的照片

  霍伊泽尔目前已经辞去了裁判的工作,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就此事发表任何言论,他的理由是现在他已经不再是一名德国足协的裁判,因此他没有义务回答这些问题。“丑闻!”、“这个游戏有几种玩法?”德国以最大的愤慨报道了霍伊泽尔的黑哨事件。不过最愤慨的当属受害者汉堡俱乐部,德甲球队甚至扬言要将霍伊泽尔告上法庭!附:霍伊泽尔何许人

  年仅25岁的霍伊泽尔把成为一名裁判视作他的最大才能。他从2003年开始在两个赛季中共执法了12场比赛,其中包括德国足协杯和地区性的比赛。他最后一场执法是1月8号哈伦·图尔尼的比赛。

  1米98的霍伊泽尔长的英俊帅气。他热衷于跑到德国体育台的转播车里,作为一名解说员对他的执法场次进行评论。这仅是他私人的爱好。他是一名柏林人,他的女朋友也住在那里。但他从10月份起要独自呆在萨尔兹格特,因为他要在那里完成它的学业。他本人曾经是一名木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