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婷孙甜甜止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2 沈阳今报

  今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争夺八强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赛会10号种子中国的李婷/孙甜甜以1:6和5:7负于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组合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上届澳网,李婷/孙甜甜就止步于第三轮,今年两人依然没能有所突破。

  中国此次共有两对女双跻身十六强。另一对组合中国选手彭帅和中国台北选手李慧芝将于今天亮相。中国队在澳网女双最好成绩是前八名,是由郑洁和晏紫在去年创造的。

  这场“中俄之战”,从世界排名看,中国组合孙甜甜和李婷分别排在第27位和第31位,而曾在去年击败过世界双打第一组合帕斯奎尔和苏亚雷斯的米斯金娜和兹沃娜列娃分别排在第16位和第15位,而且,她们配合已有两年历史,在默契程度上不亚于中国组合。

  首盘比赛,李婷/孙甜甜在一发球成功率和接发球得分率上明显不及对手,其中8次二发球全部被对手拿分。她们在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后就以1:6失手。这一盘对手制造了5个破发点,且成功地拿下3个,而中国组合虽也创造了2个破发点,但却没能抓住一个。第二盘,李婷/孙甜甜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和战术,前六局成功地把握住了两次破发机会,以4:2领先。但关键时刻李婷/孙甜甜的发球局再次被破,在局数上反以4:5和5:6落后。第十二局,她们又被对手破发,终以5:7告别了澳网赛场。从赛后技术统计分析,中国组合仅一发和二发的平均时速快于对手,但在发球得分率上远不及对手。此外,在发球双误、主动失误、接发球得分率、破发成功率上都全面逊于对手。李婷/孙甜甜失利后,中国女双在本届澳网上已经只剩下彭帅/李慧芝这对海峡组合。(辛良)

  新闻链接

  百度一下( www.baidu.com)李婷/孙甜甜,相关网页多达126,000。李婷/孙甜甜在第28届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中,以一场精彩的胜利夺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仅令中国网球告别了在奥运及国际顶级大赛上的“无金”历史,也让世界对中国网球水平为之侧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