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玉栋表现让对方唏嘘不已 辽篮群虎没撼动指环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02 沈阳今报

  记者刘海鹏

  八一114:103辽宁

  今报讯 刚刚获得CBA十年贡献奖———战神钻戒的刘玉栋近期状态出奇的好。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玉栋勇砍34分,帮助八一队以114:103战胜了辽宁队,他的表现也让辽宁队 队员唏嘘不已:“都知道打八一要防刘玉栋,可就是防不住。”

  主场与八一队对阵时,蒋兴权曾让身高2米的田雨对其进行重点盯防,但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所以昨天比赛开始后,蒋兴权派上了在高度上有着绝对优势的谷立业,希望以此降低刘玉栋的命中率。然而在第一节比赛中,辽宁队的严密盯防并没有给刘玉栋带来太多的麻烦,他不时以假动作晃开身前的防守队员,而后轻松投篮得分。首节战神拿到了9分。

  由于第一节拼得过猛,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刘玉栋几乎一直坐在场边休息,这使得辽宁队的防守压力骤减,双方的比分差距一度被缩小到4分。不过,第三节刘玉栋重新登场后,场上的形势却再次发生改变。有了刘玉栋在内线的策应,八一队的外线有了更多发挥空间,李楠、陈可、张劲松接连3分球命中,而刘玉栋的个人得分也达到了21分。第四节则成了刘玉栋的个人表演时间。此节开始不久,他便投中了一个3分球,随后又多次中投得手,迫使辽宁队频繁地对场上人员进行调整。但辽宁队几次变阵都没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刘玉栋最后还是拿到了34分。“我们赛前也知道要防刘玉栋这个点,可真正做起来太难了。刘玉栋的个人能力确实强,现在国内几乎没人能够一对一防住他。”辽宁队队员赛后称,刘玉栋无愧“指环王”的称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