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口体测通过率达八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截至周日上午,2005年度中国足协中超中甲球员海口YOYO体测全部结束,13支参加测试的球队总的通过率达到八成以上,足协表示这一结果基本令人满意。

  周日上午是海口体测的最后一个半天,陕西国力、浙江绿城等4支甲B球队参加了测试。结果,成绩却远没有第一天好,通过率只有70%。

  据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马成全介绍,“周日上午的4支球队都来自甲B,训练的水平稍微差一些,另外各队都有不少试训球员参加测试,所以成绩不算太好,昨天测试的9支球队通过率达到了87%,两天的情况综合起来,通过率应该在80%左右吧,总的情况还不错。”

  谈到明年的体测会不会有变化,马成全说还要看具体的情况,“体测只是检验各支球队训练情况的指标,是否改变形式或者改变标准要看俱乐部的情况,从目前的这个标准来看,应该说是比较合理的。”有记者问YOYO体测将来会不会根据球员的年龄来制定不同的标准,马成全回答说:“确实有这样的问题,比如小球员测起来非常轻松,而老队员就比较吃力,但是按年龄制定不同的标准我们足协还没有考虑。”

  在周六进行的第一天体测,参加测试的9支球队中有26人没能过关,其中包括一直是体测困难户的张恩华和于根伟这样的大牌球星,而从全天的情况来看,体测裁判下午执法的尺度要比上午宽松许多。

  周日上午参加测试的北京现代、南京有有等4支球队共有18人没有过关,而下午测试的5支球队反而只有8人被淘汰,其中上海九城队和上海中远队更是达到了100%的通过率。

  第一个参加YOYO体测的是南京有有队,参加测试的25人中居然有7人未能过关,这使得即将参加测试的球员们开始有些心有余悸。随后参加测试的是北京现代队,由于两名球员季楠和郝伟先后被罚下,使现代队没能像去年那样实现YOYO体测100%的通过率。“这个成绩我不满意,全通过了才能说圆满。”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说。不过,此前一直有伤的体测困难户杨璞和刚刚从多哈归队的国青小将阎相闯都顺利过关,还是让总经理杨祖武比较满意。

  第三支参加体测的球队的是中超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国脚郑斌因伤没有参加体测,最后武汉队5人未能通过。第四支参加体测的队是今年另一匹升班马上海中邦。在教练员范志毅的鼓励之下,24名球员只有4人没能过,这个成绩已经让老范十分满意,更让他高兴的是老将申思居然能够咬牙坚持到最后为自己赢得了参加下赛季比赛的参赛证,不过,身为球员兼教练的范志毅这次并没有参加测试,是不是意味着他将放弃球员身份不会参加下赛季的联赛。

  相对而言,在全天测试中损失比较惨重的是天津泰达队,19人参加测试5人落马,通过率不及75%,其中更是包括了像张恩华和于根伟这样的大牌球员。从裁判执法的情况来看,下午的尺度明显要比上午宽松,各队均有不同程度的抢跑情况出现,但裁判大多没有予以制止和判罚。

  本月25、26日以及28日,YOYO体测将在昆明和广州继续进行。(无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