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少年网球赛放假第一天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8 中国体育报

  1月22日放寒假第一天,首届“北京新春李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就开始了。160多名6至16岁的孩子聚集在“CHINAOPEN”的举办场地———北京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参加为期三天的比赛。这是放假后的第一个青少年网球比赛,小选手来自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还有常驻北京的英国、美国等国家使馆人员的子女。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参赛选手,比赛共设6个组别。有些孩子是学习网球之后第一次 参加比赛,虽然对于比赛的规则还比较生疏,还不适应比赛的节奏,但是通过比赛加深了对网球比赛的认识,更清楚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特别是通过与众多陌生的对手对阵,相互切磋球艺,锻炼了意志,增进了友谊,深刻体会了体育带来的快乐,也领悟了拼搏、永不放弃的含义。

  孩子的比赛,到场的家长比小选手还多,家长们为小选手们的每一次漂亮的击球鼓掌助威,全家在体育竞赛的快乐中其乐融融。还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到现场观看比赛,以便让孩子直观地认识网球运动,感受比赛的气氛,为以后学习网球做准备。

  主办方北京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此项赛事将作为一项传统的青少年活动,于每年寒假的第一个星期举行,李宁公司也愿意共同致力于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以提高中国网球运动的整体水平。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