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陶菲克当选国际羽联年度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8 中国体育报

  凭借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勇夺男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被国际羽联推举为2004年度世界最佳羽毛球运动员。陶菲克是第七位获此殊荣的选手,也是继丹麦“金童”皮特·盖之后第二位获此奖项的男单高手。

  现年23岁的陶菲克是位个性鲜明的选手,近年来,由于与印尼羽协屡生矛盾,他的情绪时好时坏,直接影响了他在国际比赛中发挥,世界排名迅速下滑。直到雅典奥运会,他以 非种子身份一路过关斩将,酣畅淋漓地夺得了自己有史以来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以此证明了他依然是当今羽坛的一位顶尖高手。

  奥运会后,真正成熟起来的陶菲克又夺得了印尼公开赛男单冠军。

  作者:燕 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