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放言必胜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23日以6比2、6比2和7比6战胜塞浦路斯“黑马”瓦格扎蒂斯后,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顺利进入澳网男单八强,他与美国老将阿加西在1995年创造的男子职业比赛26场连胜纪录也只有一场的差距。

  费德勒当天赢得非常轻松,他首盘就3次破掉对方的发球局,第二盘又2次成功破发,不过年仅19岁的塞浦路斯瓦格扎蒂斯也没有放弃抵抗,他首盘也破掉费德勒一个发球局,并 将决胜盘的比赛拖入了抢七。

  这场胜利也让费德勒追平了考瑞尔在1992年创造的25场连胜纪录。如果费德勒在澳网夺冠,横亘在他面前的将是前球王桑普拉斯在1994年29连胜,以及“红土狂人”穆斯特在1995年35场连胜的男子职业比赛连胜纪录。

  巧合的是,费德勒在1/4比赛的对手正好是阿加西,对于即将到来的巅峰对决,瑞士人显然对自己充满信心,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加西已经过了鼎盛时期,我想我可以战胜他。”当然,费德勒在战胜阿加西后,在后面还会遇到萨芬、罗迪克或休伊特等高手的阻击,只有取得接下来全部3场比赛的胜利,费德勒才能在澳网成功卫冕。

  在另外两场男单比赛中,萨芬在经过3小时42分钟的苦战后,以4比6、7比6、7比6和7比6淘汰比利时选手罗许斯,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并不次于阿加西与瑞典名将小约翰森的比赛。下轮,萨芬的对手将会是老约翰森,这名瑞典老将当天以7比5、6比3和6比1淘汰斯洛伐克选手赫巴蒂。

  女单方面,赛会7号种子小威以6比1、3比6和6比3战胜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2号种子毛瑞斯莫也以6比2和6比4轻取另一名俄罗斯“黑马”利涅茨卡娅,两人将会在下轮争进半决赛。另两名俄罗斯大满贯得主沙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则顺利过关,两人分别将意大利老将埃里亚和同胞杜切维娜淘汰出局,不过为了四强席位,两人将在下轮展开一场血战。(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