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隋菲菲将留洋 宫帅话衷肠:要像姚明 别学大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8 中国体育报

  女篮公开课上,众多记者最关心的还是苗立杰和隋菲菲的“留洋”问题。两位中国女篮的绝对核心表示,目前她们均已拿到了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发过来的合同,篮管中心也基本表态同意,目前就等国家体育总局的批示。而一直表示大力支持爱将“留洋”的国家队主帅宫鲁鸣则表示希望两人要像姚明那样经过锻炼得到提高,而不要学王治郅“一去不返”。

  被问到目前“留洋”进展情况,隋菲菲表示实际的进展跟网上的消息基本吻合。她
的合同已拿到,就等总局的批示。而具体签约时间还待定。隋菲菲感谢各级领导对自己“留洋”的支持,她表示能得到这个机会很难得,而参加WNBA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她会加倍努力。

  相对隋菲菲、苗立杰此次搭上“留洋”快车略显意外但也顺风顺水。苗立杰表示现在她主要在等省队的消息,因为目前还需要有队里一个书面的同意申报到篮管中心。她坦言篮管中心在出国打球的问题上已经为她开了“绿灯”,等国家体育总局同意之后就可以签合同了。苗立杰还透露,因为没有参加选秀,所以她的合同将是一个赛季一签。

  宫鲁鸣则表示两个爱将能去WNBA发展,他是大力支持的。宫鲁鸣希望她们通过WNBA的锻炼带回先进理念和对篮球的新认识,并希望她们能像姚明那样得到较大的提高。不过宫鲁鸣还是坦言目前她们的个人条件和技术在美国并不出众,所以要想在那边站住脚,必须付出比现在加倍的努力。而诸如生活习惯、人际关系、语言沟通等实际困难也需要她们用不服输的劲去战胜。宫鲁鸣说,她们能去WNBA是好事,既可以让两人得到机会好好磨练,也给后人提供一个经验。“(WNBA)看上了别的队员我们还给,但有一个原则,她们必须去比我们水平高的队。”宫鲁鸣笑着说。而谈到对这两员爱将的期望,宫鲁鸣还是很实际地表示希望她们在这份合同到期时仍能顺利续约。

  宫鲁鸣透露,在各种手续办完后,WNBA开始季前训练时国家队就可以放苗立杰和隋菲菲走,他自己也希望有机会能到WNBA去学习。不过宫鲁鸣还是严肃地表示,在中国女篮开始今年亚锦赛比赛前,两人必须回来,因为国家队把她们培养出来是就是要为国家效力,这是毋庸置疑的。“王治郅不回来大家都很有意见,国家培养了你是让你为国家、为民族效力。”最后,宫鲁鸣还是举了这个众人皆知的例子给这两员爱将敲了“警钟”。(苏畅)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