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足球的日子就有新足球 图巴学汉语说长句皱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9 齐鲁晚报

  在中国工作、生活了一年,图巴的汉语水平也得到了提高。相比之下,“快一点”、“慢慢来”图巴说得最好,使用频率也最高。

  在生活中,图巴也能说出几句来。看到记者,会微笑着打招呼:“你好!”要是在吃饭的时间,他会问上一句:“吃了吗?”最近,几家山东的电视台为了录制春节节目,请图巴在镜头前为山东球迷拜年。“新年好!”在翻译姚杰的帮助下,图巴说得也不错了。说 完新年好,图巴还双手抱拳,以示喜庆。

  不过,图巴今天遇到了难题。济南电视台的同行要求他对着镜头说“有足球的日子,就有新足球”,“这么长?”图巴向姚杰皱起了眉头。在费尽力气说了“有足球的日子”后,图巴就笑了,“难度有点大呀,我先练习几天,等过一阵子再和你们说吧,谢谢了。”

  本报记者王健(海口1月23日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