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回避视而不见--辽男篮主帅蒋兴权三怒为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9 齐鲁晚报

  一场比赛,辽宁队主教练蒋兴权三次发火,而且怒不可遏,这在以往还没发生过。昨天下午,老蒋真的火了,但这并无法为辽宁队赢得转机。

  一怒:令裁判不敢太过分

  开场不久,辽宁队队员和八一队队员争球,八一队员倒地,裁判立刻判罚辽宁队技 术犯规,这下激怒了主教练蒋兴权。他言辞激烈地质问裁判,一个普通的球权之争为什么判罚技术犯规?似乎底气不足的裁判则躲着蒋兴权,在技术台篮协官员的劝说下,比赛恢复。老蒋这次发火显然对裁判产生了影响,此后裁判的判罚趋于正常。

  二怒:和技术代表拍桌子

  第二次争执来得更意外而猛烈。辽宁队篮下进攻,投进压哨球,裁判做出了进球有效的手势,而技术代表王锦明却把裁判叫了过来,示意进球无效。蒋兴权愣了,走到技术台前质问为何改判。伴随着全场观众的煽风点火,老蒋和技术代表争得脸色铁青,王锦明指着老蒋的脸怒吼,老蒋则拍着桌子和技术代表理论。见无法控制局面,技术代表甚至叫过裁判,让裁判给老蒋记一次技术犯规。这下老蒋更不干了,直到比赛监督把他们隔开,事情才算平息。

  三怒:裁判回避视而不见

  谷立业上篮没进,裁判的哨子又响了。一个再正常不过的进攻流产,裁判再次判罚辽宁队走步犯规。蒋兴权怒吼着把脸转向技术台,技术台没人回应。蒋兴权质问裁判,裁判的眼睛也不往这边看。两头的回避让老蒋有点一肚子火找不到地方发的感觉。

  (周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