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轻人,还要给他们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6 城市快报

  切尔西曼联阿森纳之间的联赛恩怨已日渐明朗德甲头狼西甲冠军之争还要等待时间证明

  以3∶0击败桑坦德竞技的巴萨积48分高居西甲积分榜榜首供图/新华社

  曼联“教父”弗格森戴上近视眼镜,要比《天下无贼》中的黎叔更有威严,更能镇住手下那帮人。这个赛季的英超比赛,曼联还是重在锻炼队伍,考察新人,在这里,弗格森还 是应该好好表扬一下C·罗纳尔多和鲁尼同志,他们不仅超越了自己,也开始学着慢慢超越前辈。傻根要比穆里尼奥憨厚、实在,不过葡萄牙籍主帅惹急了也会站出来怒骂:谁不服俺,不服俺的,给我站出来,你看没有人站出来,这里没有不服俺的。穆里尼奥这么一喊,周围的人都看着他,他在英超本赛季的经历不会是一片坦途,不过英超冠军最终还是属于穆里尼奥的,正如那包里的六万元人民币还是傻根的一样。上赛季效力于不莱梅的巴西球星埃尔顿,如今早已是沙尔克04的股肱之臣,21世纪什么最贵?当然是人才!马丁斯经常在关键时刻拯救国际米兰,你说他不是人才?人才多着呢,罗纳尔迪尼奥进球后的庆祝动作让看台上的主席拉波尔塔内心里充满着甜蜜的滋味。如今的不莱梅还是有着明显的矛盾,恩斯特和米库就在训练中发生了肢体冲突,有组织,无纪律,人心一旦散了,这队伍就不好带啊!

  真的要感谢德罗巴

  做客斯坦福桥球场,朴茨茅斯并没有一味地缩手缩脚,而是打出了自己的骨气,输球仅仅是由于能力欠缺。直到比赛过了10分钟,坐镇主场的切尔西才获得首次打门机会,罗本接费雷拉的传球后,禁区弧顶右脚打门,皮球从大门的右边飞出界外。第15分钟,埋伏在小禁区内的德罗巴接罗本的传中球门前推射,皮球慢慢滚入朴茨茅斯大门,1∶0。第21分钟,切尔西发动进攻,兰帕德传中,罗本禁区内接应晃过门将后轻松将皮球送入网窝,2∶0。第26分钟,卡马拉在禁区外一记远射,只是难以对切尔西构成很大的威胁。第39分钟,罗本在边路为切尔西主罚前场任意球,德罗巴禁区顶抡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3∶0。

  在以3∶0击败朴茨茅斯之后,切尔西24轮比赛积61分稳居英超积分榜榜首位置,即使阿森纳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纽卡斯尔,蓝军仍领先第二名达10分之多。在还有14轮比赛的情况下,按照切尔西目前的队伍状况,他们很难出现大的失误。就连蓝军助理教练斯蒂芬·克拉克也是这样认为的。主帅穆里尼奥很有心计,通常情况下,他不会亲自发表有关球队夺得英超冠军的讲话,他只会让自己的助理教练站出来说说话,从而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助理教练克拉克随后还警告阿森纳和曼联,正当蓝军向着球队近50年中第一个英超冠军时,他们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目前球队所处的位置让人感到并不奇怪,这看上去完全符合我们在本赛季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助理教练克拉克赛后表示,“现在这个时候,预计可能出现的危险很难,然而我们不会变得骄傲自满,我们渴望赢得每场比赛,我们现在需要赢得接下来14场比赛中的11场。”

  范尼不在红魔谨慎

  是不是曼联的胜利让球迷们忘记了还在疗伤的范尼?由于伤病,范尼已经缺阵达两个月时间,而他在荷兰的疗伤状况极为乐观,有望在2月23日对阵AC米兰的比赛前进入到球队首发阵容当中。即使受伤,范尼仍然是队内头号射手,他在本赛季此前各种比赛中已经为红魔攻进了14粒进球。曼联主帅弗格森向英国《镜报》表示:“我同范尼谈过一次,他恢复得很不错,能够进行简单的力量训练,而且感觉没有任何疼痛。让我们感到充满希望的是,AC米兰似乎就是范尼的‘囊中物’。”

  暂时没有范尼的曼联没有过早地陷入到困境中,弗格森带着一帮小子稳扎稳打,虽然不如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那样风光无限,然而新一代的曼联球员还是很有自己的特点。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对阵阿斯顿维拉,加里·内维尔替代菲尔·内维尔进入首发阵容,这也是他在2005年的首度首发,主力中后卫费迪南德大腿伤愈复出,取代维斯·布朗进入首发阵容,而吉格斯则老老实实坐在替补席上。近10年时间,阿斯顿维拉难胜红魔,而主帅奥莱利安排安赫尔一人突前,卡尔顿·科尔闲置在替补席中。第8分钟,萨哈中路直传,C·罗纳尔多斜插禁区弧顶右脚推射破门,1∶0。随后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福琼替换弗莱彻上场比赛。第53分钟,巴里同索拉诺巧妙二过一配合,前者摆脱加里·内维尔的防守,打远角破门,1∶1。仅仅过了15分钟,鲁尼禁区右侧传中,萨哈门前10码左脚推射,皮球打在里奇维尔右脚后变向滚入球门近角,2∶1。刚刚过了一分钟,C·罗纳尔多右侧禁区边缘右脚劲射被索伦森扑出,斯科尔斯中路插上摆脱维拉后防线,门前头球轻松补射破门,3∶1。

  埃尔顿不放老东家

  结束了冬歇期,德甲第18轮比赛重新开战,在上周五,拜仁以3∶0大胜汉堡之后,沙尔克04在傲赴沙尔克球场对阵不莱梅的比赛无疑成为该轮另外的重头戏。巴西射手埃尔顿面对昔日老东家,怜悯之心当然无从谈起,克尔斯塔季奇也出现在沙尔克04的首发阵容中。埃尔顿、阿萨莫阿以及桑德构成了沙尔克04锋线三叉戟,而卫冕冠军不莱梅的情况不妙,帕萨宁、鲍曼、利斯特什、博莱尔和齐丹都由于有伤,难以有上场比赛的机会,斯塔尔特里则由于停赛无法上场。伤病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队伍不能人心涣散。场上队长恩斯特此前曾同法国中场米库发生了肢体冲突,随后在俱乐部主席的调解下,两人在新闻媒体面前表示了和好。

  比赛是在细雨中慢慢拉开战幕的,不莱梅队反客为主,无论是在控球还是进攻上都占据上风。直到比赛过了20分钟后,沙尔克04才逐渐将被动局势扭转。第29分钟,舒尔茨禁区内接到博罗夫斯基发出的任意球头球抢射,皮球擦着门楣飞出底线。第47分钟,潘德尔右侧角球开近点,米库解围失误,将球直接踢在阿萨莫阿身前,阿萨莫阿迎球大力射门打破僵局,1∶0,这是他在本赛季打入的第6球。第51分钟,不莱梅球员开出角球,波尔森禁区内抱摔克洛斯犯规,主裁判基切尔向波尔森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伊斯梅尔主罚命中,1∶1。第60分钟,科比亚什维利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基切尔拒绝判罚点球,这引起了沙尔克04球员的不满。第67分钟,科比亚什维利中路传球,埃尔顿明显处于越位位置,但接球的是后排插上的阿萨莫阿,阿萨莫阿带球到禁区后横传,艾尔顿右脚推射空门攻破了老东家的球门,将比分反超,双方最后的比分也定格在2∶1。在经过了18轮德甲比赛后,沙尔克04与拜仁同积37分,只是因为净胜球而位居德甲积分榜第二位以及榜首位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