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大冬会圣火昨晚熄灭 韩国亚洲老大中国位居第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严建卫报道

      本报慕尼黑1月23日专电  第2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2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落下帷幕。东道主奥地利队以10金8银3铜的好成绩荣居奖牌榜首位。韩国队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展示出惊人的实力,夺得10块金牌、7块银牌和6块铜牌,位居第二。俄罗斯则以7金5银9铜的成绩排名第三。中国队共获3金6银8铜,排名奖牌榜第九。

      在冰上项目中,张丹/张昊夺得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摘取了第一枚金牌。任 慧在本届运动会中十分抢眼,她一人独得500米和1000米速滑两枚金牌和1500米银牌,并两次打破大冬会纪录。在短道速滑项目中,中国队员遭遇韩国队的一批顶级选手,未能实现夺金目标,只取得2块银牌和4块铜牌。

      总体来看,中国队在冰上项目仍具一定优势,但在雪上项目与世界一流水平尚有较大差距。不过,在本届大冬会中,中国队也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在女子单板滑雪U形槽比赛中,练习单板仅一年的18岁小将潘蕾为中国队赢得了银牌。在女子越野接力赛中,中国队也取得了铜牌。

      燃烧了11天的圣火昨晚熄灭,世界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宣布第22届大冬会闭幕。第23届大冬会将于2007年1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