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房价翻十倍 吓跑沙排队--记江苏沙排海南冬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目前,江苏队以及国家队等沙排队伍正在海南三亚进行冬训。寒冬腊月,能够在那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城市集训,记者还真是有点羡慕队员们,然而在一通电话之后,记者的心中却又不禁有点同情沙排队员们了。集训期间,他们甚至因为住不起宾馆而被迫更换集训地点,而他们所遇到的麻烦还远多于此。

  麻烦1 房价翻10倍吓跑球队

  气候宜人,本来就是旅游城市的三亚,在这个时候总是能吸引众多游客的,随着人流的不断涌入,当地的宾馆也越来越吃香。沙排队的运动员们在当地住的是四星级宾馆,两个人一间房,原本每天的收费标准只是150元,然而随着当地旅游旺季的到来,房价竟然涨到1500元一天了,因此在那里集训的国家队、江苏队、上海队等都将在本月底之前搬到文昌市高隆湾进行训练。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再过几天,我们都要搬到高隆湾去训练了,因为那里的费用要低一些。”然而,费用相对便宜的高隆湾本来也已经有几支北方球队在训练,再加上即将搬过去的这几支队伍,将有8支球队进行集训的高隆湾,届时肯定也将拥挤异常。

  麻烦2 球员身上晒脱几层皮

  江苏、上海等队之所以一开始选择三亚作为集训地,是因为那里有一个刚刚兴建的海南三亚金海训练基地。不过说起这个基地,其实也就是在海滩边上圈出了一片场地,供这些运动队训练而已。不过,虽然基地的训练条件一般,但周围的环境和海滩上的风景都还算不错,运动员们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那里到处都是椰子,想喝了就自己摘。”不过,也有向记者诉苦的运动员:“这里温度很高,热死了,而且阳光也太足了,身上都晒脱了几层皮,相信等我回来以后,你肯定不认识我了。”

  麻烦3 想上网先花20元车费

  江苏队的运动员集训期间的伙食标准是一天50元,应该说吃得还算不错,但是当地的出行却让队员们满肚子牢骚。由于基地建在海边,宾馆的外面也只有两家超市,虽然附近有不少度假村,但并不热闹,因此队员们想要进城看看,就只能打车了。谁知道,常在基地出现的车都是不打表的,不管你去哪,只要是进城,来回一趟就要20元,有队员颇有些无奈地对记者说:“唉,有时候想去网吧上网,还得先花20元的车费,都够我玩好久了。”南京日报记者庄伟

  国家队只剩空壳

  国家沙排队这次也和江苏等几支地方队一起在三亚进行集训,然而据记者的了解,这次的国家队显得有些怪异。一般说来,国家队集训应该是由国家队教练带领从各个地方队选拔上来的优秀运动员在一起进行训练,但这次沙排国家队的集训,却只是一个名义上的空壳:各位国手还是在地方队进行训练,而他们仅仅是在吃住和服装上享受国手待遇,比如江苏队的吴鹏根、殷瑞、张希、胡晓燕等就是练在江苏队,住在国家队。对此,一位国家队教练解释道:“今年是全运会年,考虑到自身利益,各地方队都提出这次国家队集训不要把国手们混合在一起训练。虽说沙排是个单项,但其实也很讲究两名运动员之间的技战术配合,这就好比各个队都有自己的商业秘密,一起训练就把家底都露出来了,那到了全运会上还有什么秘密可言呢?”记者庄伟(编辑 草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