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YOYO 悠悠 忧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31 楚天都市报

  今年是YOYO体测的第三个年头,对绝大多数球员来说,曾经令他们“忧忧”的体测已经可以“悠悠”地轻松对付了。

  巴西籍的经纪人庞贝尔是第一次看YOYO,不过这熟悉的节奏声,勾起的是他当年闯荡欧洲职业联赛时的回忆。他说:YOYO太古老了,这种体测方式,早已被欧洲足坛所淘汰;因伤没有参测的范志毅在场边看到队中一名体能较好的年轻球员,只是因为犯规而被淘汰时 ,他不满地质疑道:YOYO太不公平了,这到底是在测体能,还是在测规则?

  说到YOYO,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高峰。当年参加测试时,他也想跑,可裁判却告诉他:你犯规了!于是他当即愤而退役。可以说,是YOYO让这位非常有特点的前锋,无奈地退出了绿茵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那些轻松过YOYO的前锋们,的确是比高峰能跑,但他们却不能将皮球送进它该去的地方;说到YOYO,也不得不提到一支球队,他就是南京有有。2002年,接手这支球队的新老板正是以当年开始风行的YOYO为谐音,为他的球队起了这么个有些怪的名字,可能在他的心中,是希望他手下的这支球队,能够“跑”进中超。不过,这支以体能见长的球队却始终只能在中甲圈子里厮混,道理很简单,绿茵场上,有些东西是“跑”不出来的。

  中国球员到底缺什么呢?有项技术统计的结论表明,中国球员与一些足球发达国家球员在场上累计跑动距离其实相差并不大,而中国球员的有效跑动却与这些国家的球员差距很大。对中国球员来说,最亟待解决恐怕不是能不能跑的问题,而是会不会跑、能不能跑到位的问题,而机械化的YOYO测试,显然无法对后者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

  可如今,我们某些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却还年年沉醉于YOYO声中而不能自拔。这三年,我们的YOYO成绩倒是一年比一年有进步,但反映到球场上,却只有一个“糙”字可以了结。中国足球也在这一片YOYO声中,不见有多少的长进。(记者徐平1月23日发自海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