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宏伟批评中国女双选手:拼劲明显不如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澳网行程过半,中国女网虽然大都被淘汰,但女队主帅蒋宏伟和中国网球的掌门人孙晋芳都认为本次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对于中国女单的进步,蒋宏伟还是相当自豪的,他觉得女单最可喜的现象并不是单个球员的成绩提高,而是出现了“群体现象”。他说:“俄罗斯能有4、5个球员排名世界前列,那种感觉是很不一样的;而我们过去只有一个、两个,现在有4、5个球员能参加四大满 贯比赛,能排进世界前100名,这样,成功的概率就更大了。”

  此外,蒋指导还对此次澳网比赛两对女双选手李婷/孙甜甜、晏紫/郑洁的表现进行了批评,他认为尽管我们的选手与其他世界强手确有差距,但“输掉的比赛不是输得可惜,而是输得很窝囊”。女双在逆境下的拼劲不足,不够硬朗,明显不如在奥运会比赛时的作风与气势。

  (小 雪)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