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宏波:数字游戏中的轮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3:55 时代商报

  1997,2004,2008!前两者是过去,后一个是未来。在过去的基础上放眼未来,也许能让人明白不少的事理。

  1997年,金州。戚务生黑沉着脸,眼神里一片空洞的茫然。从中,中国人见证了中国足球的一个悲情年代!2004年,武汉。沈祥福潸然泪下,身形里一种无助的憔悴。可是,中国人已经不再有那么多的情感可以宣泄!

  2008年,尚未到来,我们无从揣测更多的过程与结果,但是站在中国人面前的功臣或者罪人将会是谁?朱广沪?这是一种猜测,在足协初步否定了哈恩重掌中国队的帅位之后,有关土帅入主中国队的流言四起,而其焦点已经定格在中超元年带领深圳队夺冠的朱广沪身上!

  在足球的领域里,成绩决定一切,戚务生当年靠着成绩说话,才得以国足大权在握,但是等待他的是金州的凄风冷雨!戚务生之后多年都少了些笑容,多了些惆怅!沈祥福获国奥帅印,基于他带领北京队冲击三甲。不过当年的意气风发已经换成了欲说还休的酸涩。如今已经有人开始赞扬朱广沪的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了,姑且不谈这是否是种恭维,但愿2008年,没有人会想用唾液来淹死这位上海男人吧!

  没有人可以保证哪位教练带领中国队一定能够成功———不管是洋帅还是土帅。前浪死在沙滩上,悲剧总在轮回!假如朱广沪这次真的能“黄袍加身”,那么他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前辈们的“皑皑白骨”———这是一种怎样的压抑和无奈?等待他的又将是怎样的一个结局?但愿,他不要像前任们一样死于数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