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成全体测中看到希望:成绩明显 联赛一定好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4 球报

  昨天,中国足协组织的2005赛季第一轮体能测试正式在海南金鑫基地结束,在海南冬训的14支球队中,除山东鲁能之外皆参加了这一轮测试。结果测试结果明显优于往年,负责监督本次测试的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欣喜地表示:“从体测成绩来推测,今年的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本轮体测分两天进行,其中南京有有、北京现代、上海中邦、武汉黄鹤楼、上海九 城、天津康师傅、沈阳金德、辽宁中誉和上海国际等9支球队在第一日参测,延边、浙江绿城、陕西国力和长春亚泰4队在第二日参测。备受关注的“大腕群”首先在体测中交出了可喜的答卷,总共只有6名大腕在第一轮测试中“落马”,创下了YOYO测试展开以来的最低值。另外,众多首次参加YOYO测试的年轻队员表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惊人的体能。据统计,1983年以后出生的参测球员总共只有4人未能达标,这个群体的一次通过率达到了92%。由于这批年轻队员注定是今年联赛的担纲主角,因此他们的每一个备战表现都关系到联赛的精彩程度,他们通过体测高达标率首先为人们开启了一个良好的期待前景。

  除此之外,本轮体测所呈现出的另一气象便是全体人员精神面貌的提高。尽管依然有个别人员在被淘汰时发出些许埋怨,但由于今年中国足协把补测次数增加了数倍(到3月份联赛开始前,未过关的球员至少还有三次补测机会),因此大家的情绪都不是特别激动,没有出现往年那种破口大骂裁判、现场挥舞拳脚或悲恸欲绝失声痛哭的混乱场面。多数落马者都心平气和地收拾好自己的行装,然后信心十足地表示“下次补测时一定没问题”。

  总体上看,这13支球队的测试结果都比较理想,惟一令人跌了眼镜的球队便是天津康师傅队,他们一次性折损了于根伟、张恩华、于光、韩燕鸣和王军5员大将。球队的外籍体能教练在测试结束后十分懊悔地作了自我检讨,因为他在测试前为球队安排的准备活动明显超负荷,这才导致天津队拿到首轮测试的最差成绩。

  马成全握着硕果累累的成绩汇总表告诉记者:“今年各球队的体能储备工作和思想教导工作都显著优于以往,有了这两点,今年的联赛一定不会再像去年那样混乱无序,我坚信2005赛季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都一定会精彩纷呈!中国足协有信心把球迷重新请回到赛场上来!”

  明年体测是否会取消?马成全回答:“YOYO体测肯定不是长久之计,足协将在适当的时候对体能测试的方式作出调整,如提高标准或者代之以更好的测试手段。不过我可以肯定地说,至少明年不会取消。”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