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远老总震怒老将讨债:摸摸自己良心 拖欠说不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2:50 东方体育日报

  自谢晖之后,又一批上海足坛的老将们赶了趟儿,踏上了“讨债路”。不过,申思、祁宏们想要讨回俱乐部并不认账的数十万工资,并不像递交一份申诉材料那么简单。前中远俱乐部在对待老将讨债的问题上,态度更加坚决:“我们已经给了申思200万,并且答应给祁宏220万。问问申思自己,他去年踢了几场球,拿200万还不知足?!”俱乐部否认欠薪说

  关于申思、祁宏、江津与前中远俱乐部之间的纠纷,说白了,就是申思等老将认为 ,俱乐部应该给他们的年薪数与实际拿到手的并不相符。而俱乐部的态度则是,已经不拖欠这几名老将的工资,而他们所说的被拖欠的钱款,实际上并不是他们所该得到的。也就是说,俱乐部方面认为,由于出场时间等条件达不到合同的要求,所以,拖欠一说并不存在。

  各执一词,这是任何纠纷所呈现出的同样的状态。所有的疑问都归结到了一点:在申思等人和中远俱乐部签订的合同中,是否将出场时间等与年薪挂钩。据了解,申思去年的年薪是250万,祁宏的年薪数更高,是300万。俱乐部迟发工资确是事实,去年下半年,中远俱乐部的确遭遇很大的困境。不过,俱乐部所说的已经付清所欠队员的工资,也不是假话。最新消息透露,去年年底,申思从中远俱乐部那里拿到了200万,俱乐部方面还欠他50万,而这50万,就是申思所称的拖欠款;祁宏已经从俱乐部那里得到120万,俱乐部答应再给祁宏100万,也就是说,去年一年,祁宏最后得到的年薪数将会是220万。但是,祁宏不答应,他觉得自己要讨回全部的年薪,即便不行,也不应该减少80万。

  关于申思等人与俱乐部的合同中,是否将出场时间与年薪挂钩的疑问,从球员和俱乐部那里得到的显然是两种答案。既然俱乐部坚持认为200万和220万就是申思和祁宏所应该得到的,那么,理由很简单,就是一点:他们没有打到规定的场次。而申思等球员坚决“讨债”,他们认为自己的年薪就是250万和300万,不受出场时间限制。

  在正式的合同文本公开,或递交司法仲裁部门之前,疑问并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尽管申思等人通过媒体诉说了不满,但俱乐部的态度似乎更加坚定:“他们的讨债行为,是无理取闹,更是不近人情。”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现在看来,有一点已经可以肯定,即便申思等人诉诸法律,这个官司也未必好打。因为,他们的确缺席了中超元年的大部分比赛。俱乐部认定官司肯定赢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球员的年薪是受到限制的。无论是祁宏的300万,还是申思的250万,都是超过行业协会规定的最高限额的。于是,新的棘手问题出来了:一旦老队员们拿出合同文本与俱乐部对簿公堂,那么,合同本身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尽管申思等人明确表示,如果沟通不顺利,将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目前的纠纷,可一旦官司打起来,赢面有多大先不说,申思还不得不担心自己的足球之路。因为,申思与中邦有约在先,只要中远不将最后的50万如数还清,那么,中邦就不向中远支付转会费,申思也就无法正式转会到中邦。受损害更大的,其实还是申思自己。况且,俱乐部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管申思等球员是通过什么途径来解决此事,俱乐部都掌握主动权。“申思他们并没有打满合同中规定的场次,所以,年薪就不该全拿。不管是打官司还是怎么样,他们肯定输。”

  在合同文本并没有公示之前,谁也不知道老将们对自身利益的追求和保护是否正当,是否值得同情和支持。撇开合同文本不说,俱乐部显然也有自己的理解和难处,那就是,球员治伤,俱乐部不仅要支付相应的治疗费用,还要接受球员踢不了球但依然要给他们支付数额不菲的工资的现实,尤其对于去年面临严重困难的中远俱乐部来说,显然更加难以接受。2004赛季,申思年初去美国治伤,全年联赛总共打了四场,总计时间不超过180分钟。而祁宏的出场次数只有六次。祁宏的年薪是前中远队员中最高的,不过,自加盟中远后,祁宏在2002年世界杯后去法国疗伤,2004赛季又去美国治伤,短短三年中,因伤就耽误了近一年时间。受伤是一件令球员伤心的事,所以,祁宏的心情肯定也很糟糕,但俱乐部的难处显然也不该被否定。所以,俱乐部方面才会在三天前表示,他们做到了仁至义尽,并且认为申思等人现在的做法是“忘恩负义”。

  申思等人和老东家的争吵才刚刚升级,最终结果如何,现在很难预料。俱乐部方面理直气壮:“我们没有拖欠他们一分钱,有些钱是他们本不该得到的。都摸着自己的良心问问,俱乐部亏待他们了?!”

  作者:特约记者 李铭(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