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先平五连冠再图超越 陈忠和点明新女排必备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2: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深圳的这次聚会,陈忠和筹划了很久。这是冠军之师的聚会,隆重热烈自然在情理之中;这是和一批老队员告别的聚会,表达情感必须要淋漓尽致;这是属于他和女排姑娘们自己的聚会,所以拒绝媒体旁观。

  对于这次引起无数人兴趣的聚会,陈忠和肯说的就这么多。他本人乐意接受采访,但他声明:“多说未来,别说这次聚会。”

  我有自知之明

  十年前,陈忠和绝对不会想到,如今会是自己会坐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而如今的他已经可以掷地有声地说:“从现在到2008年,我们必须有5连冠的信心。”

  走进陈忠和的房间,一股淡淡的茶香扑面而来。“喝一杯吧,我从家乡带来的茶叶。”茶是陈忠和离不开的伴侣,他一个月要消耗好几斤茶叶。

  “有一点我很清楚,作为执教女排这支金牌球队的主教练,媒体会把注意力暂时集中在我身上,集中在队员身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真的就做得很好,这一点,我有自知之明。”这是陈忠和如今对自己的评价。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陈忠和费尽心机地把本届女排最后一次聚会定在深圳郊外一个依山傍水的地方。他事先嘱咐接待方和队员们保密:“这是球队自己的聚会,低调一点好。其实我一贯很低调,对媒体态度友好并不代表我不低调,踏踏实实做事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是过度年

  去年奥运会结束后,陈忠和并没有闲着,他在全国各地考察队员。“争取在3月份国家队集训时,把最好的队员都带到国家队里。现在队员考察工作进行得不错,应该会有六七名新人进入国家队。不过即使国家队成立之后,人员还是会不断调整。今年我们的比赛还是非常多,包括国际排联大奖赛,四国邀请赛,日本大奖赛,以及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等等。”

  谈到今年的目标,陈忠和没有给出确切的说法:“主要还是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在2008年前,陈忠和的“野心”是把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先拿下,然后是北京奥运会冠军。

  “这不就平了老女排五连冠的纪录了吗?有信心超越五连冠吗?”

  面对这样的提问,陈忠和的语气依旧不紧不慢:当然有这个信心。”选广告很慎重

  在深圳的几天里,陈忠和的妻子李东红和小儿子陈翔也从福建过来陪他,但陈忠和的眼里似乎只有队员。一会儿帮姑娘们拍照,一会儿又细心地叮嘱:“吃完饭早点睡觉,呆会还要开会。”而问起他自己儿子哪儿去了,他只能回答:“好像是她妈妈带去玩了。”

  雅典奥运会之后,陈忠和第一次接触广告。“我目前是两个厂家的代言人,都是福建的。在广告的选择上我很慎重,个人利益在其次,关键是有利于排球的发展。”

  作者:特约记者 天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