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男排联赛:八一远东续写主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1:45 中国排协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男排联赛:八一远东续写主场不败

  无锡远东男排的拦网终于在最后一刻发威:宋伟、郭鹏双双跃起,将安家杰的斜线进攻死死封住。32:30,随着第三局比分锁定在这个数字上,无锡远东男排以3:0取得了自己在全国男排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昨天,“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杯”无锡赛区的三局比分为:25:19,25:16和32:30,远东男排续写了“主场不败”的战绩。

  由于远东男排此前从未在主场输过球,加上山东队实力相对较弱,因此在比赛开赛前,无锡旧体育馆内便响彻着球迷“3:0”的呼声。

  首局比赛,无锡远东男排给人的感觉是“成也发球、败也发球”。一开始,李春发球失误就送了对手一分,接着,陈方、武晓江以及替换上场的刘庭蔚纷纷发球失误,接着,受发球失误的影响,远东队的拦网也开始频频失手。这一局,远东队仅失误就送了对手9分之多。场上多次出现平局,直到11:11之后,远东队才凭借陈方的重扣以12:11反超对手,第一次领先对方,最终以25:19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远东队发挥比较正常。双方打至12:9后,远东队在陈方带领下打出一个小高潮,以15:9拉大了双方的比分差距。接着,武晓江又频频得分,双方战至18:11。而山东队却过于依赖老将安家杰,而屡屡进攻令安家杰的体能消耗过大,扣球质量明显下降,远东队凭借陈方的轻轻一吊,以25:16再下一城。

  两局领先后,远东队打得松懈起来。第三局一开局,便被山东队打了个6:1。由于开局不顺,远东队在第三局打得相当被动,相反,山东队此局加强了对陈方、武晓江等几位远东队得分手的网上拦防,安家杰的斜线进攻也屡屡得手。这一局,双方在场上打得难解难分,而场下的球迷也看得惊心动魄。但最终,远东队以32:30取得了胜利。

  至此,无锡远东队已稳进甲组前二名,也提前结束了自己在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队伍如愿赢得了一个月的休整期,将在2月20日重返无锡赛区备战四强赛。(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