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女篮集训队首次公开训练 亚锦赛卫冕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9: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天,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面向媒体公开训练。主教练宫鲁鸣表示,球队今年的任务就是打好6月份的亚洲锦标赛,他同时对隋菲菲、苗立杰即将加盟WNBA表示支持。

  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是1月10日开始在京集训的,20名队员中还缺在美国疗伤的叶莉和代表中国青年队在澳大利亚比赛的杨半伴。宫鲁鸣说,这一段的训练主要是调整和恢复 体能,让新队员了解中国女篮的打法及特点。他说,在3月份十运会女篮预赛之前,球队属试训性质。队员回地方队打完十运会预赛后,队伍再次集中,准备6月份的亚洲锦标赛,那时将会确定中国女篮的正式名单。说到亚锦赛,宫鲁鸣说:“目标没商量,必须卫冕亚洲冠军。”

  昨天的训练公开课,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他们多数是冲着隋菲菲和苗立杰来的。目前,隋菲菲已经拿到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标准合同。将与隋菲菲成为队友的苗立杰,也将拿到标准合同。隋菲菲说:“事情都是经纪人操作的,能实现这个梦想我非常高兴。在签约的时候,我会考虑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我能去WNBA打球,也是为了提高中国女篮的水平,因此,亚锦赛我们要参加。”苗立杰则表示:“我能和隋菲菲同在一个队打球,是件很高兴的事情,起码我们两人能互相照顾,互相鼓励。”

  主教练宫鲁鸣说:“两个人去WNBA打球,就如同去高等学府深造,肯定会得到很大提高,不仅有益于她们两个人,更有益于中国女篮。”宫鲁鸣还对陈楠仍没被WNBA球队相中感到遗憾,他认为,陈楠是我国目前优秀的中锋,要是也能去WNBA打球,那就更好了。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