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对反兴奋剂形势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5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2日电(记者潘革平)在布鲁塞尔参加体育道德研讨会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对目前全球反兴奋剂的形势深感乐观,同时强调自己梦想“让世界所有国家、所有体育项目都执行同样的反兴奋剂条例”。

  近年来,世界反兴奋剂运动一直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由庞德领导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一直进行着卓有成效的工作,这个由各国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共同出资的机构如今不仅能独立工作,而且声望渐高。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于2002年成立,2003年3月在哥本哈根举行了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签署了《哥本哈根宣言》,有近两百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在《反兴奋剂条例》上签字。

  然而,庞德并不满足于现状。这位到2007年任期届满的主席深知,反兴奋剂的道路依然漫长。他说:“只有各国都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前正着手起草的《国际反兴奋剂公约》之后,情况才会有根本的好转。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我们会看到一个新气象。”

  另外,美国在反兴奋剂方面态度的转变令庞德颇感欣慰。他说:“布什总统在一次讲话中提到了兴奋剂问题,这说明美国人的观念在改变。巴尔科实验室事件不仅牵涉到了诸如琼斯、蒙哥马利等田径冠军,而且还有一些棒球巨星。这一切都说明美国人已开始行动起来。”

  雅典奥运会共有20多人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这一创纪录的数字充分说明检测手段的提高,必将给运动员带来强大的震慑力。庞德说:“(反兴奋剂的)道路依然很漫长,我们不但要教育运动员,同时还要提醒他们的教练和父母,要不断向他们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你们愿意看到孩子为了提高成绩而成为‘药罐子’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