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体测最大变化:关注越来越少 过关越来越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42 新民晚报

  球场只闻喇叭声

  同样的场地,两年前当足协第一次推出由由体测时,不仅球迷感到新鲜,就连球员也对这个新名词无比好奇。当时,偌大的一块球场外,到处都站着各队前来观摩的球员和教练,三三两两站在一起边看边聊,热闹异常。而在球场外面的公路上,每天都会有几百名热心的球迷前来观看测试。前来采访的记者更是四处出击,因为在球场任何一个角落,大牌球 员的一举一动都可能有新闻产生。

  但时过境迁,今年的体测人气之低落实在令人感叹。第一天参加体测的9支球队尽管大多是中超球队,足协特地用网绳将整块球场围住,但这几乎是多此一举,因为除了要参加测试的一两支球队的队员外,几乎没有球迷前来观看。而在球场内,到处都是理着小平头的年轻球员,找一个大牌球员也难。每支球队似乎都在例行公事,一测完马上离去。空荡荡的球场内,只有寥寥几名各地记者在聊天。播报跑步节奏的高音喇叭声,在球场上显得格外刺耳。

  球员过关驾轻就熟

  考场越来越冷清,对于由由,大多数球员也已驾轻就熟。从昨天的通过情况看,各队针对由由的体能训练,以及球员普遍的自我调节,让由由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难以逾越。9支球队中,除了第一个出场的南京有有倒下7人外,其他球队都表现不错,大部分球员轻松过关。一整天下来,九支球队没通过的球员也只有20多人,这个数字仅仅相当于两年前两三支球队“牺牲”的人数。

  事实上,在目前大多数的中超、中甲球队看来,由由体测的难度正在大大减少。因为大家都渐渐认识到,阻碍球员通过的最大障碍其实是心理。“我们平时的训练量比这个大多了,这个才跑2280米。以前12分钟都要跑3000米的。”成耀东说,“没有通过的球员并不是能力不行,而是在这种测试的气氛下,压力太大,导致没能正常发挥出水平。”而原本公认的体能困难户申思昨天也顺利过关。说到过关的秘诀,申思也认为是放松心理:“就像和平时训练一样跑,掌握好节奏,一咬牙就跑完了。像我们老队员都坚持下来,年轻的更加不用说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