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叶桂为连胜奖犯愁 周总慷慨解囊解难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41 新民晚报
正官庄叶桂为连胜奖犯愁周总慷慨解囊解难题(图)
——正官庄杯女子围棋擂台赛趣闻

  获奖

  中国女将叶桂在韩国取得五连胜后,几个中国女棋手就围着负责接待的韩国棋院官员河熏熙,嚷嚷韩国举办比赛有性别歧视——因为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上,男棋手只要三连胜就有“连胜奖”,但在正官庄杯女子擂台赛中,对连胜却什么说法也没有。

  弄得河熏熙只好连连道歉解释,说确实是制定赛制时把“连胜奖”的事情忽略了。在送中国代表团回国的机场里,河熏熙高兴地对叶桂说:“我已经跟赞助商反映过了,他们准备发给你一个大奖杯作弥补。”快人快语的徐莹马上替叶桂打抱不平:“就光一个奖杯当精神奖励呵?”河熏熙马上郑重其事地解释:“你可别小看这个奖杯,里边含金的,价值有500万韩币呢。(折合人民币四万元)。”叶桂听后高兴得连连向河先生表示感谢。

  犯愁

  回到武汉的叶桂接到中国棋院通知,让她在正官庄杯女子擂台赛闭幕式上领“连胜奖”,喜滋滋的叶桂便一门心思准备到上海来捧“金杯”了。

  谁知叶桂到了上海,河熏熙见面就对叶桂说,赞助商已决定把“连胜奖”的奖杯改为奖品——600克极品高丽天参。望着一脸困惑的叶桂,河熏熙赶紧补充说,韩国一年生产约三千吨人参,其中只有250公斤左右的等级是“天参”,而送给叶桂的又是天参中的极品,价值人民币34450元。当年韩国总统金大中访华时送给江泽民的就是这种极品天参。

  但失望的叶桂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了。因为如果颁发的是金杯,叶桂还可以留在家里当作永久的纪念。而今换了人参,放着吧叶桂怕日久人参变质,吃了吧叶桂又实在舍不得。因此叶桂为这个“连胜奖”竟左右犯愁起来。

  惊喜

  在上海的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上海建桥学院董事长周星增请了参赛的中国女棋手和一些记者晚宴。大家闲谈中,叶桂就把人参的烦恼一吐为快。几个记者就调侃叶桂说:“不如把人参卖了换钱。”接着大家就纷纷玩笑般开价,有3万元的,有2万元的,甚至还有开1万元的。

  周总听后表示异议说:“叶桂的五连胜多不容易,这个‘连胜奖’应该增值才是,怎么反而贬值呢?”叶桂无奈地说:“贬值都没人要,增值还有谁会要呢?”周总马上说:“叶桂你开个价,我要。”

  有人帮叶桂开3万元,周星增不同意,说是一定要增值。在大家的合议下,最后以3.5万元成交。

  两天后的闭幕式上,叶桂终于领到了“连胜奖”高丽天参。当晚周总就拿着一个厚厚的信封给了叶桂。叶桂一看信封上写着36500元,便不好意思地说:“不是说好35000元的吗?”周总笑笑说:“我想讨个口采,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这笔钱等于每天有100元的收入,可以快乐一年了。”周总的话让叶桂笑得合不拢嘴。

  从叶桂处出来,记者开玩笑地问周星增:真要尝尝韩国的极品人参?周总摇摇头说:“我从来不吃补品。但那天看叶桂那么犯难,她的生活又很清贫,我就觉得决不能让五连胜的女英雄吃亏了。现在韩国天参还没想好有谁值得我送,不然的话我就摆在家里,给儿子当作为国争光的教材。”

  本报记者曹志林

  赢了最重要的棋

  正官庄杯中国队主将芮乃伟:

  在徐莹和张璇都失利后,叶桂就很着急地对我说:“芮姐,你可一定要赢下来呀,要不我的五连胜就白赢了。”

  我知道除了叶桂,几乎所有的中国棋迷都会希望我赢。但韩国的朴志恩实力很强,我要战胜她绝非易事。赛前的晚上我的心怦怦地跳,而且头也涨得很厉害。我感受到自己所承受的压力,因为万一输了,我简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中国棋迷甚至是韩国棋迷。

  幸运的是,我终于赢下了整个比赛的最后一局棋。而且我觉得这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局棋。

  叶桂让韩国棋界惊慌

  韩国棋院官员河熏熙:

  叶桂五连胜时,真让我吓了一跳。因为韩国棋院本来对形势很乐观,谁也没想到她会连胜那么多。幸好韩国选手止住了她的连胜,要不然让她七连胜在韩国终结比赛,我不被韩国棋院和赞助商炒鱿鱼才怪。

  从明年开始,赞助商将从三连胜开始就设连胜奖。

  女棋手为棋迷出了气

  网络棋迷啦啦队:

  叶桂、徐莹、芮乃伟真是好样的!

  一直被男棋手憋在心里的气,这次总算释放出来了。

  喜获连胜奖的叶桂五段

  记者周国强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