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怎样“斗地主”——谈统筹与路子(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41 新民晚报

  竞叫当成地主后,先大致配牌,然后就应该统筹一下该先出什么,后出什么,计划出一个“路子”。

  一般说,如果你有4、8、A大怪四张单牌之例,那么首出单张是比较合理的打法,因为双方都情况不明,你的A就可能会跟进。否则牌路一明,这个A绝不可能有这个机会的。即使上家用A或王顶,地主就派司,上家现在打什么牌也有些困惑。

  让我们先看一副实战中的牌例。

  一位爱好者是最后一家竞叫成地主。加八张牌后牌况为:小怪、222、AAAAA、KK、QQQ、10101010、99、8、7777、666、44、333,因为牌较整齐,又有A、10、7三把炸弹,应该说成功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这位爱好者先打33344,然后用22299盖农民的K呼路,再打666,农用民QQQ封住,地主用7炸弹收回,出QQQ获通过。当他出单时。由于牌路已明,农民中就有人用大怪收到出牌权后,开始打对。这副牌由于农民之间也有两把炸弹,最后地主就因手中多了张小怪而告失败。

  其实如果农民之间只有两把炸弹,这副牌次序出好了,应该是铁成的牌。

  正确的次序应该是先打单张8。由于情况未明,这张小怪基本能跟出。当农民用大怪盖上后,地主应马上用炸弹收回(迟疑反而让农民之间有信息交流)。然后再出33344,用22299盖K呼路,然后再出QQQ。此时无论农民炸与不炸,地主手中剩两把炸弹和666,地主已必胜。

  但如果有的路子是两手小牌,则必需先打这门路子。

  例如地主拿到下面这副牌:大怪大怪、22、AAAA、KKK、Q、JJ、101010、99999、88、7、666、44、333,配牌大致成四个A、四个9的两把炸弹,6至Q的7顺、3和K的两把呼路,还有王和10两对,两个单张8和J和两个大怪。像这样的牌就不宜打单张,因为你打8,用大怪收回。打J用大怪收回,你还是要打3呼路,被农民接手后,他们仗着有两小怪打单,反倒使你打出空门来。所以这时比较合理的打法是先打3呼路,如果K呼路能跟进最好,如不能跟进则让农民出。估计会出单张,那时你用大怪接手后再出K呼路,这样成功的几率较大。

  总之,在其他各路子都有大牌控制的时候以出单张为宜,而在单张有控制,而其他有一门路子呈弱势状态时,则应先打弱势路子。因为这样的牌总要花一手数。晚打不如早打,让农民在不明情况下早期接手,他们之间就很难有默契。

  袁克强口述(申侬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