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巅峰对决马刺射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吉诺比利疯狂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马里昂得到本赛季最高的37分,斯塔德迈尔拿下35分,邓肯得到30分和19个篮板,伤愈复出的纳什拿下16分和13次助攻———NBA西部排名第一的马刺昨天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太阳,这场巅峰对决真是群星闪耀、精彩纷呈,马刺经过加时以128比123胜出。

  吉诺比利真疯狂

  吉诺比利球风飘逸潇洒,这名在2002年才加入NBA的27岁“新星”已经冉冉升起。昨天带领马刺在17分的劣势下反败为胜。

  两支顶尖球队在前两节杀得难解难分,上半时结束时马刺以55比56落后。当第三节还剩6分43秒时,吉诺比利试图利用快攻扣篮鼓舞士气,不料扯断了球网,更换球网使比赛被迫中断了十来分钟。这个插曲使场上横生波折,太阳在比赛重新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马刺的气势被压制。太阳在这一节疯狂抢下32分,而马刺只有16分进账,太阳以88比71领先结束第三节。

  胜利的天平似乎向主队倾斜,但吉诺比利不答应,第四节一开始就投中三分球,带领马刺打出7比0的小高潮。他在这一节拿下17分,临近结束时又投中关键三分球,使马刺以111比108反超,马里昂投中压哨三分球才把比赛拖入加时。吉诺比利在加时赛更加勇猛,即使面对高大的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双人夹击,仍然打出漂亮的飞行灌篮,使马刺以119比115领先。邓肯随后连得4分,吉诺比利跳投命中,为马刺锁定胜局。

  太阳输球不难看

  太阳昨天也打出高水准,虽然最终输给实力更雄厚的马刺,但与此前的五连败已有本质的不同。组织核心纳什缺阵期间,太阳遭遇五连败,球队攻击力大幅度下降。纳什昨天复出就盘活了全队,太阳群星又恢复了往日的气势。

  中锋斯塔德迈尔19投15中,拿下35分,多次在邓肯面前上演霸道的大力灌篮。大前锋马里昂虽然投篮姿势怪异,但很实用,昨天得到太阳最高的37分。他在第三节狂砍17分,比马刺全队的得分还多,使太阳在第三节结束时取得大比分领先。第四节结束前,马里昂又投中关键三分球,把比赛带入加时。

  太阳虽然遭遇六连败,但仍然排在西部第二位。

  本报记者 刘毅
NBA:巅峰对决马刺射日(图)
  太阳的斯塔德迈尔(32号)与内斯特洛维奇争抢篮板球(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