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粤苏今晚上演CBA焦点之战:宏远胜算应大于五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CBA第30轮今晚续战四场,最瞩目的一场当数全联盟的头两名之战———广东主场迎战江苏,已经在客场两败于对手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能否报一箭之仇?综合各种因素,主队胜算当在五成以上。

  比外援:客队占优

  江苏队之所以至今雄居CBA排名榜首,其外援功不可没。早已在CBA扬名的西蒙与唐正东组成“双塔”,成为CBA各队实力最强横的内线组合之一。西蒙有身高,身手也相对灵活,相对广东队内线外援积臣攻防均不落下风。只是西蒙本赛季状态直线下降,本来可与积臣抗衡的他目前基本处于劣势,这从两队前两场比赛就可看出。江苏两胜广东,胜在另一名外援雷恩。此人突破能力强,投篮准,尤其是一招急停跳投在全联盟几乎无人可防,广东队输就输在防不住雷恩。为了弥补这一漏洞,广东队前两天另觅一名新外援杰米·罗宾逊,此人速度奇快,防守能力出众,如果他能防住雷恩,取胜就大有把握。遗憾的是,由于太匆忙,罗宾逊还没来得及在篮协注册,这样他将错过这场榜首大战。比外援,客队占优。

  比内线:难分高下

  两队内外兼修,各个位置均没有太明显的漏洞。而江苏队之强就在于唐正东的日渐成熟,他在内线的强打以及牵制作用成为江苏队发飙的重要因素。广东队的内线有易建联及积臣,从身高看不及江苏双塔,但攻击威力却有过之而无不及。积臣灵活及稳定的中投是西蒙难以企及的,易建联的游动可里可外会使唐正东难以防范。从前两次交手看,易建联与唐正东的各项数据均非常接近,但可以肯定的是,前者在不断进步,后者则时好时坏,加之近日患上流感,阿联可看高一线。只是阿联在昨天的训练中意外扭伤了脚,虽说不影响比赛,但会否影响状态就难说了。如此看,比内线,双方实力难分高下。“形内而实外”,两队内线实力相差无多的情况下,如何帮助外线创造更多的三分出手机会就成为取胜的关键。

  比防守:粤军大优

  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曾说过,粤苏之战看防守。这说到了点子上。这两队均有全联盟最犀利的攻击手段,尤其是江苏队,迄今保持着场均得分的最高纪录。而广东队则保持着失分的最低纪录,近十场比赛队平均得分为106.4分,失分为87.4分;江苏队近10场的比赛场均得分已经从前期的108分下降至105.1分,平均每场失分则从89分上升至98.6分。在两队攻击力不分伯仲的情况下,广东队防守比江苏强得多。比防守,广东队大优。综合来看,广东队在今晚的龙虎之争中应可占得先机。本报记者 周方平(晓健/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