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回上海进行系统训练 春节晚会并非肯定不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0 新闻晨报

  昨天,刘翔回来了。红黑相间的跑鞋,一袭黑色的长衣长裤,外加红色的外套。张扬、喜悦的红,和内敛、个性的黑,在他的身上并重。

  昨天早上,刚一下火车,刘翔就和“师傅”孙海平杀回了莘庄训练基地。“因为有20多个上海的队员一起回来,大家就一起坐火车了。而且,睡一晚就到了,基本不影响训练。以前,有时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下来了一样是照练。”孙海平说。而且,刘翔之前38 天的冬训效果,也需要延续下去。对于此次冬训,孙海平的评价是:“他的整体水平比奥运会前有所提高。这次冬训,原本只是想先恢复和调整,但外界对他的期望值大大提高了,所以不得不一下跨到了上强度阶段。而且,他还只是奥运冠军,还没拿到其他的世界冠军头衔,下半年的黄金联赛和世锦赛都十分重要。特别是黄金联赛,最能考验一个人的整体水平,我希望他在所有六站的比赛里,最起码能拿两到三个冠军。”

  把行李放下后,没休息就直奔训练馆,他俩一下就感觉到了上海和北京的温差。上海室内田径场温度只有16℃,和北京训练局大院里的那个室内田径场一下就差了10度。孙海平说,“温差大了,肌肉就容易出现一系列反应,特别容易拉伤。所以,我们提前回来,先适应几天后再上强度。”

  但他还说,“回来并不等于是回家。2月初的全国室内比赛上海站结束后,我们还要参加天津站的比赛。春节?顶多也就放一天。”就算是这样,刘翔还是从一下车就乐得总咧着嘴,训练之余,还能抽空和熟悉却许久未见的朋友们笑着说上两句。“想家了,太想了!回来了,真好!”

  早就得知他们要回来的消息,不少记者也早早地赶到了训练馆。下课之后,经过“师傅”的同意,刘翔才接受了记者们的短暂采访。他只是说:“这段时间的冬训挺累的。我只在奥运会后回过家,这次很想在家里和爸爸妈妈好好过个年。希望这个愿望大家能帮我实现。”

  其实,孙海平也希望能借这次回上海,再去复诊一下他的鼻子。那次喉鼻息肉手术后至今,本该在元旦复诊的他一直拖到现在,“弄不好还得再开一次刀。”他说。连这个都被耽误了,春节联欢晚会?那就更别提了。“现在,这事儿基本还没定下来。但我们的原则是,如果一定要去,那也顶多是在大年夜那天露一面。在北京的时候,除了训练能封闭,其他那些邀请我真是都快挡不住了。现在回到上海了,能清净些了,当然要力保刘翔的训练更系统些。其他的,免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