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届国家女篮昨日亮相 叶莉美国做手术缺席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0 新闻晨报

  新一届中国国家女篮22日第一次和媒体见面时透露,在星期六的公开训练课上,20人的集训阵容中少了两人,叶莉和新入选的小将张半伴没有出现在队伍中。

  国家队领队白喜林说,叶莉正在美国接受膝盖手术,一段时间内不会到国家队报到,张半伴现在在国少队,准备与国少队参加比赛。此外,队员训练时,苗立杰趴在场边的垫子上,没有参加训练赛。苗立杰刚刚获得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奖,20日才回到北京。而隋 菲菲虽然来得比较早,但最近在进行调整性训练,也没有参加集体训练。

  22日是国家女篮阵容基本齐整后的第一次训练,也是本周的最后一次训练。这个星期国家女篮每天练半天,从下周开始周一、三、五练全天,二、四、六练半天,周日休息。国家女篮集训将于3月5日结束,之后,球员将回到自己的地方队参加十运会预赛。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辽宁队小将胡楠说:“在国家队的训练比我在辽宁队时强度大多了,我们几个小的都觉得吃不消了。下星期还要加量,挺怕的。但我们小孩还得多练,早上8点钟就得来练球,这样才有机会留在国家队啊。”

  国家女篮在训练局的场馆里挂满了激励队员斗志的标语和横幅,最显眼的一条就是“卧薪尝胆”,可见奥运会上失利的阴影还没有从女篮姑娘的心头消失。主教练宫鲁明说:“我们现在的目标先是要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给队员培养出信心。虽然我们定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但我们不拿第一,球迷能同意吗?”

  中国篮协已经为国家女篮安排好了全年的计划,其中包括多次与外国球队交锋,以及到美国集训。最重要的就是6月份的亚锦赛,这也将是女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