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小将心已在中超 称输在两大原因与换帅传言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52 半岛都市报

  随国青打完了卡塔尔八国赛之后,中能第二名内援刘志勇没来得及回家,直接从北京飞抵海埂与中能会合。放下行李后,他立即马不停蹄地随大部队进行训练。“没办法,YOYO只有三天了。我真是等不及了,在卡塔尔就等不及了。”操着一口标准济南话的刘志勇展望未来,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和冲动,“打中超是我的梦想,我都等了三年,现在终于有了机会。能不珍惜吗?”

  记者(以下简称记):刚从卡塔尔回来,怎么不先回家收拾一下就上山了?

  刘志勇(以下简称刘):因为马上就YOYO体测了,时间太紧迫,我想尽量早来一天适应一下。之前都说我们不用测YOYO的,所以比较突然。

  记:这次国青成绩不理想,外界都认为很失败,你心里什么感受?

  刘:从成绩上来说,我们的确是失败的,但应该说大家收获也很大,通过这种挫折,我想我们成长会更快。

  记:对于这次失败,你认为原因是什么?是不是与换帅传言有关?

  刘:我觉得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我们这次伤了几个核心队员,在战术上有一定影响,有几个队员都是临时上阵,还没习惯自己的新位置;再就是这次集中比较仓促,新队员不少,配合上比较生,思想上也很难统一起来。无论如何,我觉得跟换不换帅没什么关系,因为大家都明白,比赛不是给教练踢的,是为了自己的前途。

  记:咱们好像总打不过韩国,你们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刘:这次比赛你们可能没看,实在太冤了,咱们场面上比他们好多了。他们就是有几个尖子队员比较突出,像朴周永之类,但整体上绝对不如咱们。我觉得没必要把这个当成心结,大家水平差不多,谁输谁赢都很正常。

  记:你在最后一场对乌克兰比赛时上了场,这是你在国青的首发吧?

  刘:是啊,前年伤了一阵,亚青赛、土伦杯都没能打,在正式比赛中,这还是第一次打主力呢,没想到还吃了张红牌(不好意思地笑)。

  记:怎么会吃到红牌呢?是不是太急了?

  刘:这次裁判水平一般,都是过来锻炼一下的,所以尺度上掌握不太好。我上半场一个动作不大的犯规吃了一张黄牌,下半场我们被反超之后,我觉得大家有点失去信心,所以我想用铲球来鼓舞一下士气,没想到动作过大又得了一张黄牌。

  记:殷导回来批评你了吧。

  刘:他知道我心里也不好受,所以也没多说什么,不过我觉得很过意不去,中场休息的时候,他还特意提醒我有一张黄牌了,没想到我还是……

  记:不愉快的事先别提了,还是谈谈你的成长吧,你什么时候开始踢球的?

  刘:我八九岁就开始踢球了,当时也没别的原因,就是自己喜欢,家人也挺支持。

  记:后来就进入了鲁能足校?

  刘:不是,1997年,当时的广东名峰队来选苗子,整个济南就选中我一个,当时青岛还有四五个人,我们一起到了广东踢球。

  记:在那呆了多少时间,为什么又回到鲁能呢?刘:在那踢了有一年吧,后来鲁能四线队组建,郭导(郭侃峰)把我要了回来。记:什么时候进的一队?

  刘:2001年,我被当时泰山主教练涅波选到一队,当时是预备队的唯一一个,比周海滨他们还早了半年,当时各队都有合影,我记得看到自己在上面,觉得显得太小了,估计当时要是有个年龄最小队员排名,我在全国能进前三。

  记:那有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呢?

  刘:足协杯打了几场,联赛中差点出场了,说来很有意思,当时是2002年泰山主场打红塔,下半场涅波让我替补上场打前锋,结果参赛证出了点问题,俱乐部忘记在上面盖章了,第四官员说我没有上场资格,于是就没能上。之后由于训练赛中锁骨骨折了,休息了半年,就没有获得过机会。

  记:泰山队人才太多也是一个原因吧。

  刘:是啊,就拿我打的右后卫这个位置来说吧矫哲、刘金东、姜勇都在我前面,我的确很难获得出场机会。这两年泰山队比较追求成绩,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太可能让我们这批人上场。

  记:这次泰山一口气挂了这么多人,是不是有点意外?

  刘:这次被挂牌是我预料之中的,一方面俱乐部想让我们有个锻炼机会,另一方面泰山队竞争太激烈,我也想换个环境,所以也算是主动上榜吧。

  记:既然是主动要求挂牌,那有没有具体意向呢?

  刘:没有,当时只想出去看看,具体哪个俱乐部也没联系过。

  记:那得知来到青岛,当时是什么感受?

  刘:当时我在清远跟着国青集训,听别人说转到青岛了,感觉特别高兴,能转到中超球队,其他队友都很羡慕。

  记:当时知道郭导和殷导要过来吗?

  刘:看报纸上说,郭导已经过来了,殷导很可能也要来。知道这个以后,我感觉心里更踏实了,郭导带了我三年,那三年也是我成长最快的时候,殷导带了我一年,感觉也很亲切。

  记:对郭导和殷导的带队风格有什么印象呢?

  刘:郭导带队很有激情,殷导比较稳重一些,两个人训练都很认真。

  记:过去对青岛足球是个什么印象?

  刘:(沉思了一会)感觉挺有活力,挺出人才的就是成绩不是很好,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吧。听说新俱乐部的思路是培养人才,对我们年轻队员来说应该是个机会。

  记:这个赛季有什么想法呢?

  刘:三年前我就有机会在联赛中亮相,结果阴差阳错一等就是三年,今年希望能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帮助球队更上一个台阶。本报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海埂1月2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