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4 半岛都市报

  昨天的比赛开始后,几乎没有人去注意帕吉特。麦迪逊广场花园上万双眼睛只盯着姚明、麦蒂或者克劳福德、马布里。

  借着主场优势,尼克斯很快就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半场结束时,尼克斯以46:43略占优势。

  但麦蒂在第三节开始发飙,他在本节10投6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单节砍下18分。在他的带动下,火箭很快便将比分改写为56:46。但巨大的领先优势让火箭开始心浮气躁,本节还有两分钟结束时,尼克斯又将比分反超为56:46。好在麦蒂连续命中三分,火箭以一波13:0的攻击狂潮将本节比分锁定为72:63。

  双方在第四节的争夺陷入白热化,戏剧性的场面也接踵出现。先是尼克斯抓住火箭失误增多、篮板球保护不利的软肋疯狂反击,并在终场前1分30秒将比分反超三分。此后姚明的投篮将分差缩小为一分。这时,距比赛结束只剩10.4秒。就当尼克斯球迷准备庆祝球队的逆转性胜利时,更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火箭发动最后一次进攻,尼克斯众将分别扑向麦蒂和姚明,唯独漏掉了帕吉特,而正是帕吉特在终场前0.8秒的绝杀让尼克斯空欢喜一场。

  此役,姚明和麦蒂联手砍下57分,超过全队得分的一半。其中麦蒂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姚明得了22分,外加12个篮板。这是姚明多场以来第一次收获“两双”。但他们的风头还是被帕吉特的一剑封喉盖过。这场胜仗也让火箭在西部第八的位置上坐得更稳了。

  已经29岁的帕吉特是火箭雷打不动的替补,也是除姚明之外,火箭另外一个经历了“汤贾诺维奇时代”和“范甘迪时代”的球员。今年,火箭虽然频繁换人,但帕吉特却越做越稳,很多人都大惑不解,不过,帕吉特昨天的表现足以证明自己留下来的价值。

  “他们肯定不会想到我会来投最后一个球。”“杀手”帕吉特在赛后很有些得意,“当时球在我手里,而其他队友都被严密盯防,我知道我自己必须出手了。我运气不错,好像在我的职业生涯之中,我从来没有投中这样的高抛跳投。但我终于投中了一个,而且时机很好,正是时候!”

  而麦蒂也表示,“最后时刻我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不得不将球传出来。感谢上帝,球传到了合适的人手里。这对于我们而言,有些复仇的味道,因为在休斯敦时克劳福德也是用压哨球击败了我们。”

  但倒在最后一刻的尼克斯众将则悔青了肠子,“我们只能接受这个事实,NBA就是这样。但是老实说,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人灰心丧气。”马布里无奈地叹道。

  帕吉特一定想不到,他的绝杀演出不仅使自己一战成名,也让双方主帅产生了截然相反的结果。火箭主帅范甘迪成为名副其实的“尼克斯教练杀手”,而尼克斯主帅威尔肯斯就是最新一个“刀下鬼”——输给火箭后,尼克斯在最近10场比赛中已输掉9场,老帅威尔肯斯引咎辞职。

  曾在尼克斯执教多年的范甘迪赛后相当感慨,他说:“每次回到这儿,我都会有种特别的感觉。不过和第一次回到这里的感觉已经不太一样了。但它仍然特别,因为这是纽约,这是麦迪逊广场花园。面对自己执教了多年的队伍,我必须赢。”

  上个赛季,范甘迪回到麦迪逊广场花园,火箭横扫尼克斯。结果那成为了尼克斯前主教练钱尼的最后一场比赛。而昨天,就在范甘迪再次回到纽约之后,NBA第一位“千胜教练”威尔肯斯丢掉了帅位。

  赛后,威尔肯斯脸色铁青,他已经在第一时间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走人是迟早的事,你知道,当你的球队最近十场比赛只有一场胜绩时。换掉主帅就成了时间问题。”

  这难道真的是巧合吗?去年11月19日,火箭在丰田中心与尼克斯交手时也是缠斗到最后一刻。终场前2.9秒,克劳福德的中投让尼克斯以93:92绝杀火箭。昨天,简直就是那一场的翻版,只不过结果完全相反。

  这场比赛也产生了一些相当有趣的数字:

  ——麦蒂拿下的 35分是他本赛季第四高分,而他和姚明联手砍下的 57分也是他们近七场比赛以来的最高得分。

  ——帕吉特拿下的 12分也是火箭近九场比赛中替补球员拿到的最高得分。

  ——姚明此役贡献了3次盖帽,他在过去七场比赛中平均每场盖帽高达3.3次。

  ——在把平均每场得分提高到25.3分之后,麦蒂成为继科比之后,联盟中又一位能在每场比赛平均有 25分,5个篮板和 5次助攻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