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澳网网前截击:16强无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金明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澳网也产生了16强。看看那些熟悉的名字,你就知道今年的澳网依然是强人的天下,没有冷门可寻。

  在男子16强里,有7个是排名前10位的种子选手。除了第一轮就被打掉的5号种子莫亚 ,昨天和前天损失了两个高排名选手,一个是7号种子亨曼,一个是10号种子高迪奥。如果你仔细想想,这三个人的离去应该并不意外,你看,莫亚和高迪奥这两位法网冠军,他们只是在红土场上才有巨大的威力,而在硬地上的成绩就一般了。亨曼虽然去年在法网和美网都进入了四强,但多少有回光返照之嫌,毕竟亨曼只属于温布尔登,只属于草地。

  除去这三人,前十名种子都不辱身份,而且费德勒、阿加西、萨芬以及休伊特都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如果这时候有人说冠军从这四名选手中产生,应该是对过去一周实力分析后的精确判断。

  十一号和十二号种子也进入了十六强。十一号种子是瑞典的小约翰森,就是休伊特的准妹夫,去年美网的四强,实力强劲,今天上午他要与阿加西火拼,阿加西凶多吉少。十二号是阿根廷的卡纳斯,他下一轮要面对的是昨天击败亨曼的达维登科。卡纳斯虽然不是阿根廷的领军人物,但却是阿根廷网球选手中最有地位的球手。地位不仅来自卡纳斯的年龄要比其他人稍大一些,而且卡纳斯的成绩也相当稳定。另外,卡纳斯比较大牌,通常他去参加一次比赛,佣人、按摩师,甚至厨师都要带去接近二十人,这个阵容让人吃惊,也让许多网球选手叹为观止。

  女子16强与男子16强就不同了,女子16强中只有三位是非种子选手,而且前十名种子只有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被淘汰,可见女子种子选手要比男子种子选手坚挺些,你也可以这样认为,就是女子的竞争比男子的要差很多。

  第二周的比赛肯定会比第一周的好看,这就不用说了。眼下就有一场比赛你可以马上打开电视来看,就是今天上午进行的阿加西与小约翰森的8强争夺战。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