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剑明释殷铁生辞职原因 直言国青需霍顿式技术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卡塔尔八国足球赛上三战皆败的U20国青队日前回到了北京。主教练殷铁生已正式提出辞呈,他将到青岛中能队任主帅。随队征战的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则在机场炮轰中国足协:“如果教练的问题不解决好,不仅是殷铁生要走!李铁生、王铁生也会走!”

  殷铁生:我控制不了球队

  肩负着08奥运希望的国青队三战皆败,无论结果和过程都难以令人满意。有消息说,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认为国青队此次是完败,回国后一定要严加整顿。不过,国青队昨日回京后还是就地解散了。

  殷铁生在总结原因时说:“一年多来,我觉得,国青队的环境比俱乐部要复杂得多,队员都是内部提供的。我和这些队员缺乏心灵深处的交流,我觉得我控制不了这支球队。”一些队员则认为,球队成绩不佳,原因是“师傅没有教好”。

  冯剑明:这不是拿人家开涮吗?

  当初力主让殷铁生执教国青并许以08奥运重任的冯剑明也窝了一肚子火。昨日他解释殷铁生辞职的几方面原因,表示自己对殷铁生辞职充分理解:

  —————“殷铁生是冲着08国奥主帅参加国青队竞聘的,当初也的确是安排这支队伍作为备战奥运的主体,但现在情况突然产生了变化,还多了一支去德国的‘08之星’,这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了他。”(注:足协朝令夕改,政策三天一变,才造成了殷铁生的愤然辞职。)

  —————“足协有人曾经给殷铁生打电话,说今后08奥运队主教练考虑请外教,但足代会又说是国内教练为主,这不是拿人家开涮吗?”(注:这实际就是说,足协高层搞了一个阴谋,玩了殷铁生一把。)

  发了一通火之后,冯剑明说:“我将尽快与足协领导进行沟通,落实主教练的人选问题。就我和队员接触的情况来看,这支队伍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名像霍顿那样既了解中国足球情况,又能够给队员讲理论课的外籍技术顾问。”

  米卢:想带国奥队

  国青队在卡塔尔期间,米卢好好当了回东道主,又是请客,又是送礼,而且在国青队归国时还亲自到机场送行。米卢知道,虽然国青队此次成绩糟糕,但他们肩负着08奥运会的重任。消息灵通的米卢早已知道殷铁生将去俱乐部执教,他所做的一切显示了一个强烈的愿望—————回到中国,执教这支青年队打奥运会,哪怕薪水低点也成。(张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