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加盟WNBA球员须六月回国 女篮要拿亚锦赛“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祖敏)虽然隋菲菲和苗立杰这两只收到WNBA合同的“风筝”还未能起飞,国家队已经开始拉动“风筝线”:如果她们成行,须在今年六月初归队,准备和参加亚洲女篮锦标赛。

  今天,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中国女篮主帅宫鲁鸣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宫鲁鸣直言不讳地说:“这届女篮的主要任务是备战二00八年奥运会,但目 前的首要任务却是六月中下旬的亚洲锦标赛。”

  宫鲁鸣说:中国女篮在雅典奥运会的失利,不仅使中国女篮和关注中国女篮的人们深受打击,也使得整个队伍的士气、人气下降,影响了女篮赛事在国内的推广和市场运作。中国女篮要想重振旗鼓,必须先打一场翻身仗,全面提升队伍的士气和外界的信心,然后才能更好地开展下一步的工作。而六月中旬于中国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是新女篮面临的第一次大赛,也自然成为她们为雪耻而战的第一个目标。

  基于这个前提,宫鲁鸣称:他坚决支持隋菲菲和苗立杰赴WNBA打球,但她们如果成行,须保证在亚锦赛前回国参战。而WNBA的赛季是五到八月,正好和亚洲锦标赛的时间相冲突。

  宫鲁鸣说:“时间上的冲突是存在的,但没有太大的影响。亚洲锦标赛的时间不长,对她们来说,连备战带参赛也就需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可如果她们不回国参赛,由一批年轻队员来完成亚洲锦标赛的任务会存在相当大的压力。”

  宫鲁鸣介绍:经过调整的中国女篮集训队更趋年轻,虽然这些年轻队员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荣誉感,也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大赛经验不足,可能会导致她们临场的紧张慌乱,而一旦中国女篮在亚洲锦标赛上失利,整个队伍遭受的挫败和打击将是毁灭性的。

  宫鲁鸣再次强调了中国球员“走出去”的目的:“我们不是在为NBA和WNBA培养人才,而是希望借NBA和WNBA的高水平竞技舞台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选手。因此,国家的利益才是运动员的第一选择。”

  雅典奥运会的失利,一直是宫鲁鸣难以派遣的心结。今天,他再次流露出了这种郁闷的情绪。“我一直开导队员要向前看,但内心却始终无法原谅自己。因此,在亚洲锦标赛上,我们不仅要获得冠军,还要大比分获胜,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喘上一口气。”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