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复仇是一杯毒药--评鲁陕男篮结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6 齐鲁晚报

  复仇是一杯毒药,烧得山东队和陕西队都有些难以自控,球迷们也在煽风点火,这场比赛还没开始就有些奇怪的味道。

  这是一场早就注定了的复仇之战,我们至今还记得陕西队主帅王立彬在泰安的那番话,他对裁判的判罚耿耿于怀,他对山东队的动作颇有微词,“关起门来做皇帝”的告诫现在听起来还有些刺耳。

  山东队害怕了吗?要说不怕那是不可能的,在人家的地盘上,而且对手存心要收拾你,你不可能心里不犯嘀咕,第一节进攻畏首畏尾,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

  山东队最害怕的就是两点,一是对方在手脚上出招,二是在裁判上下工夫,但由于自己开始阶段的发软,对方的这两点都没有发挥的余地,一场复仇之战显然要减色不少。

  但陕西队却一直都没有放弃他们的复仇念头。

  不是说山东队输了球我们才这么说,而是陕西队的这种念头一直像一杯毒药一样在体内燃烧,好像不发泄出来就难受。

  马玉坤在泰安的时候就有过这样的表现了,那次是他挥拳击倒了郭磊,这次又是他用膝盖顶到了侯冰的大腿上,让侯冰连滚带爬地躺到了篮下。马玉坤的动作大在沈部打球的时候就小有名气,王立彬之所以在这次犯规之后立即把他换下场,肯定是因为连自己的主帅都认为这种动作对别人是一种伤害。

  还有一个印象深刻的队员是刘敬彬,他曾经因为受到边强的飞腿广受同情,但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他挥拳击倒王刚,不由得让人怀疑边强当时的动作是否事出有因。

  如果没有记错,陕西队上次在泰安也曾有过一次击中山东队球员脸部的动作,不知道这次王立彬对他的弟子如何评价。有猜测说山东队不派图科上场是害怕遭到报复,这肯定是夸张,不过倒是反应了人们的一种心态:比赛还没开打,有些人心里就已经开始升腾一种复仇的火苗。

  这是一种很危险的现象,我们不得不担心,如果这种情况蔓延开来,要达到王立彬所提倡的“与国际接轨”,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