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选手澳网再出击 刘南楠混双晋级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0 天津日报

  耿堃

  本报讯(记者耿堃)在单打中失意的中国网球选手,昨天在双打比赛中表现不错,天津小将刘南楠与中国台北的卢彦勋配对杀入混双16强,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也进入了女双16强。

  刘南楠/卢彦勋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奥地利美女谢特与同胞诺尔的组合。虽然各自的单打实力逊于对手,但是首次配对的刘南楠/卢彦勋在比赛中并未处于下风。首盘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经验不足的中国组合以4:6告负。别看输掉了第一盘,可他们已经摸清了对手的路数,很快找到破敌良方,以6:1轻松扳回一盘。奥地利组合不甘束手就擒,力图以力量击溃中国组合。后者又依靠顽强与机智,令比赛难分难解。比赛进入决胜盘的“抢七”决胜,最后中国组合以10:8惊险取胜,进入16强。

  昨天中国网球迷最关心的就是奥运会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与捷克的查拉德科娃和斯洛伐克的库尔哈科娃争夺女双16强席位的比赛。比赛开始阶段,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表现得不太稳定,一上来就分别被对手破发一次。双打世界排名都在100位左右的查拉德科娃/库尔哈科娃昨天的发挥却相当出色,以6:3拿下首盘。意外丢掉第一盘的李婷/孙甜甜重新打起精神,气势逼人,以6:0狂胜。第三盘,两对选手开始了一番缠斗。2:2平后,李婷/孙甜甜越打越顺,以6:3拿下决胜盘。下一轮她们将挑战7号种子、俄罗斯的米斯金娜/兹沃纳列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