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海南遭遇YOYO"事故" 技战术训练受体测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0 城市快报

  昨日泰达队的体测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共19名队员参加的测试共有5名队员没有跑完全程,这使泰达队成为昨日体测中成绩最差的球队。尽管泰达队体测成绩不佳有受到裁判判罚尺度、场地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酿成这次“事故”的原因中也有一定的主观因素。

  准备活动出现失误

  泰达队的测试时间安排在下午3点50分,但3点刚过,托马斯便召集大家开始做准备活动,尽管距离测试的时间已经不多,但工作严谨的托马斯还是在地上放置好几十个标志物,进行了相当正规的准备活动。进行了30分钟准备活动后,之前测试的沈阳队极为顺利地完成了体测,所以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也将泰达队的测试时间提前了10分钟,此时正在远处带队训练的托马斯显然并不知道这一点,当他刚刚结束球队热身运动的时候,中国足协已经要求泰达队入场了。就这样,全体队员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做完准备活动后就直接进入场地进行测试。当然,准备活动出现的失误也为后面测试出现的意外埋下了伏笔。“我并不知道我们必须要马上进入场地测试,如果我知道我一定

  会提前结束热身,让大家休息10分钟的。我想那样大家的测试结果会更理想,我犯了一个小错误。”托马斯在测试结束后神情非常沮丧,他更是不住地向全体队员道歉。

  应变能力存在偏差

  刚刚14速于根伟便被裁判判罚出场,紧接着体能不佳的韩燕鸣也在15速被罚出场,两人的退出其实已经表明了当值裁判严格的判罚尺度。如果此时泰达队能够尽快在场边提醒其他队员,也许张恩华、于光和王军等老将就能幸免于难。其实根伟和小燕退出后,托马斯的脸色就有些凝重,他希望队员们能跑过15速,“上午的测试没有一个队员在15速后被罚出场,只要他们能坚持住了就行。”托马斯还抱着一线希望。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裁判的执法力度却好像比上午严格了很多,尽管托马斯在场边不断地喊着“相信自己,你能行”,但老将张恩华还是在16速的时候被取消了测试资格,然后于光和王军也相继被裁判判罚出场,泰达队遭受了严重的后果。“14速、15速裁判很容易出手,而这之后被罚出场可能性很小,所以大家要坚持住,通过14速、15速就基本没问题了。”看来托马斯的经验之谈多少给了队员们一些误导,缺乏临场应变能力以至于测试最后阶段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而泰达队也成为了昨天第一支在16速、17速还有队员被罚出场的球队。

  技战术训练受影响

  由于球员接下来马上就要进入技战术等整体练习,而5名大将没有体测过关或多或少地要影响到球队后面的训练计划,因此说这次“事故”还是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今年联赛早,这么多队员要进行补测准备,后面的技战术训练肯定要受影响,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事情。”体测刚刚结束,一位教练就忧虑地说道。

  根据足协规定,在3月5日之前安排两次补测,补测时间分别为2月15日和3月1日。从这个日程来看,不仅泰达队海南冬训要受到影响,而且2月10日开始的海外拉练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体测的影响。“这几个队员去澳大利亚也只好和托马斯练体能,什么时候体能过关了才能参加全队的训练,这对新赛季的备战造成不小的影响。”俱乐部领导也告诉记者,这几名没有过关的队员基本上都是球队的主力,出现这种情况对泰达队非常不利。特派记者李航/发自海南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